投稿

“金城讲堂·书法公益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26 10:31: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24日,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书法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书法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小学协办的“金城讲堂·书法公益培训班”在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小学开班。

开班式现场

10月24日,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书法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书法报》社、《中国书法》杂志社、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小学协办的“金城讲堂·书法公益培训班”在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小学开班。

开班式现场

参加开班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书法出版传媒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中共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书画院院长刘颜涛;中国书协会员,安徽省书协副主席杜鹏飞;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宋旭安;中国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嵇小军;甘肃省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汪志刚,以及全体学员、新闻媒体人员共100余人。

汪志刚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由汪志刚主持,王宏致辞,李有来做开班动员。

王宏致辞

王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兰州市在书法艺术创作和活动开展方面取得了令人喜悦的成果,这对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留兰州文化发展足迹,展示金城文化底蕴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努力掌握更多书法临习方法和专业技能,力争创作出更好的书法作品,为兰州市书法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有来做开班动员

李有来希望大家能够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多提问、勤交流,在树立正确学书理念和运用正确的方法基础上勤学苦练,从而解决学书过程中的困扰和问题。

随后,李有来作了题为《闲话投稿创作》的讲座,从书体的选择、书写内容及版本选择、形式选择、书体审美、临创转换等具体方面,为大家提出书法投稿及书法创作上的建议。

李有来作题为《闲话投稿创作》的讲座

24日下午,开始按书体分班教学,刘颜涛、杜鹏飞、宋旭安、李有来、嵇小军分别担纲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教学。

刘颜涛·篆书班

刘颜涛担纲篆书教学

杜鹏飞·隶书班

杜鹏飞担纲隶书教学

宋旭安·楷书班

宋旭安担纲楷书教学

李有来·行书班

李有来担纲行书教学

刘照剑担任行书助教

嵇小军·草书班

嵇小军担纲草书教学

教学现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