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这个古镇,曾是丝绸之路商贸中心,被誉为“中国水烟之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27 11:32: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中国,有许多古老的城镇,如丽江古镇、平遥古镇和山东省青州古城等,今天我就来推荐一个古镇,叫青城古镇,位于中国西北的甘肃兰州,可谓是绝佳的度假休闲胜地,兰州这个古镇,曾是丝绸之路商贸中心,被誉为“中国水烟之乡”。

如今,我们的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旅游业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可以大大提高人们的幸福感和收获,越来越多的人在旅游时会选择参观一些古镇或古镇,欣赏祖国的美景,散步时,他们可以欣赏古镇独特的风格、水、路和一切,在中国,有许多古老的城镇,如丽江古镇、平遥古镇和山东省青州古城等,今天我就来推荐一个古镇,叫青城古镇,位于中国西北的甘肃兰州,可谓是绝佳的度假休闲胜地,兰州这个古镇,曾是丝绸之路商贸中心,被誉为“中国水烟之乡”。

QQ截图20201027113041

青城有个地方特产,就是水烟,鼎盛时期被称为“中国水烟之乡”,可见青城水烟产业的发展有多么繁荣,青城是兰州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可见青城是有价值的,很多知名电视剧都在青城拍风景,同时,青城也是甘肃省少有的古民居保存相对完整的古镇,青城古镇民居短,街道宽,对于中国的建筑,青城也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据史书记载,唐朝时,朝廷在这里修筑了一条要塞沟壑,抵御外敌入侵,宋朝时,著名将领狄青在唐朝要塞沟壑的基础上重建了一个新的设防,因为城防的新设防是从东到西长,从北到南窄,又被形象地称为“一城”,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城”和青城的关系,是的,“一座城”就是今天的青城,有蓝色的大字。

青城高姓原是山东一户人家,后迁居青城,高家祠堂是这个家族祭奠祖先的地方,高家祠堂是明清时期的典型建筑,整座建筑巍峨壮观,让人一看就肃然起敬,去青城镇一定要去高家祠堂看看,感受一下氏族里古人祭祀的传统文化,提到青城古镇,就不得不提青城书院,清代,由于青城镇是我们重要的商品交易中心,许多商人来来往往,使这里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与此同时,许多热衷于教育的商人开始自发组织起来,筹集资金修建著名的青城书院,这些商人也为中国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青城书院的四个大字高高挂在大门上方,仿佛在告诉无数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他们成了官员或教师,一代又一代地延续着中国教育的发展,青城书院培养了无数优秀的学生,大家一定要去青城书院感受一下教育的氛围,也借此机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做出贡献,第一次来青城古镇,问路人我要去哪里玩,人家一直跟我说我要去罗家大院,我心里纳闷,罗家大院到底有什么玄机让这么多人来参观,真的去了罗家大院,发现大家说的都名副其实,罗家大院是古代青城镇的水烟作坊,这个车间很大,生产了很多水烟,我在罗家大院。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美景,感悟不同的人生,跟着小编一起旅行吧,下期你想要看哪个城市呢?评论区告诉小编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