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11 09:51: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0日,记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其中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大型陇剧《官鹅情歌》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官鹅情歌》剧照 省文旅厅供图

11月10日,记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其中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大型陇剧《官鹅情歌》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被誉为“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大型陇剧《官鹅情歌》是陇剧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创作的一部大戏,同时也是挖掘甘肃本土文化,进行舞台艺术创作的成功范例。

《官鹅情歌》讲述了在古代宕昌氐族首领之子官珠为复仇潜入羌族金羊寨,与首领之女鹅嫚一见钟情,沉醉在热恋中,由此演绎了一段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最终,一对恋人悲壮地殒灭,化解了两寨间的仇恨,两族人民世代友好互助、和睦相处,为永久纪念官珠和鹅嫚,当地人民把他们最美丽的地方命名为官鹅沟。

记者了解到,《官鹅情歌》复排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准展开,剧情、表演、音乐、舞美等方面都会作出改进。目前,已成立了复排项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力争在全剧组精心打磨下,明年,《官鹅情歌》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观众,提升该剧艺术性、观赏性,使其更具贴合时代的思想性和现实意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从《官鹅情歌》诞生到获奖以来,据陇南市委、市政府相关数据统计,官鹅沟旅游从当时每年的2—3万人次,很快增加到110余万(包括过境旅游)人次。该项目已经成为我省“富民富县富市”的文化产业,成为陇南的龙头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