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累计减贫550万人 发展文化旅游“用美丽战胜贫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11 09:55: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在兰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2019年底,甘肃累计减贫550万人,75个贫困县已摘帽67个,涉藏州县实现整体脱贫。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在兰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2019年底,甘肃累计减贫550万人,75个贫困县已摘帽67个,涉藏州县实现整体脱贫。

甘肃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答中外记者问时,提到了该省脱贫面临的“三难”,即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产业基础薄弱。

甘肃在产业扶贫方面,确立了“牛羊菜果薯药”特色主导产业,累计投入了155.6亿元人民币。据官方统计,甘肃高原夏菜产量居全国第一,中药材、马铃薯、苹果产量居全国第二,肉羊存栏量居全国第三,肉牛存栏量居全国第九。疫情下,静宁苹果、秦安蜜桃、陇南橄榄油、环县羊肉、敦煌红枣等也走出了国门,有十多个单品实现了首次对外出口。

在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深山里,布楞沟村的“东乡手抓羊肉”业已远销北京等地;定西市属的元古堆村不仅甩掉了“烂泥沟”的帽子,还入选“美丽乡村”;而黄花滩,曾经是寸草难生的戈壁滩,如今也摆脱了靠天吃饭,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全部解决……“这3个村的华丽蝶变,是甘肃脱贫攻坚成效的一个缩影。”孙伟说。

截至2019年底,甘肃累计通过文化旅游带动55.46万人实现脱贫。唐仁健说,文化旅游业让甘肃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用美丽战胜贫困”。

“现在来看,我们从‘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到‘一方人,用好一方水土’,甘肃贫困民众生活犹如产业扶贫果实一样,先苦后甜,越品越甜。”唐仁健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