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用毛笔书写平凡人生,用真诚奉献甘肃陇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11 10:50: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墨韵阁是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艺术交流平台为目的,创作优质书画内容是我始终秉持的宗旨,我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假如您喜欢我的作品,敬请关注、点赞、收藏、分享、转发。

墨韵阁是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艺术交流平台为目的,创作优质书画内容是我始终秉持的宗旨,我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假如您喜欢我的作品,敬请关注、点赞、收藏、分享、转发。您的大力支持是我创作优质作品的力量源泉。

张万胜书法作品欣赏

张万胜,笔名张畹生,别署傲来馆主人。甘肃通渭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定西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张万胜老师

张万胜老师在草书、行书和楷书方面造诣独到,所作行书大气磅礴,酣畅淋漓,行云流水。小楷、大楷静穆空灵,自然有味。隶书雄强豪放、篆书古朴典雅。

张万胜老师写字,主张“我手写我心”。因此他始终保持一种独立思考的状态,一种宁静闲适的心境。他经常告诉身边的人,练书法,必须下苦功夫解决好用笔和结体等技术问题。他从小笔耕不辍打下了非常坚实的临帖功底,再加上他近年来在思想认识上的不断升华,他对书法技术问题的理解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他还主张,临写古人碑帖需要准确,但未必能达到精神气神上的精到。因此,他在创作当中二者兼顾,力求在各方面尽可能接近完美。

我真诚希望张老师在今后的书法艺术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在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书画之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为通渭的传统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冉万昌书法作品欣赏

冉万昌,字定一,甘肃通渭县人。曾历任文化馆长、 文化局长、教育局长,定西地区行署教育处驻通渭县督学。

冉万昌老师

冉万昌先生有着传统艺术家的人格与精神。他热情开朗、才思敏捷,从里到外渗透着古代文人特有的气质。他无论对朋友还是对艺术都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字如其人,这也是其学识、修养、功夫三者相互交融的自然体现。冉先生经常说:“写字要静”,我想,“静”主要是心理道德上的修养,更是寄寓着随和平实。

冉老先生甚爱隶书的端庄与成稳,他的楷书临习颜柳、张猛龙;行书又以黄庭坚的笔味甚浓;他博采众长,取精用弘,融汇贯通,把不同书体的运笔方法有机的结合起来,大量临摹我省著名书法家赵继祖的墨迹后,终于获得了从章法、结构到点画都具有风味的“冉派隶书”。他的隶书,隶楷篆三者相结合,见骨力、见章法、见功底,见古韵,使他的作品从古朴、淳厚、险奇的韵味中表现出一种返朴归真的金石味。

冉万昌先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临池挥毫,伏案吟诗。他博采众长,不断强化个人风格,入古出新,让丰厚的储存和敏捷的才思通过笔毫挥洒。我深信,冉先生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会有更大的丰硕成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筑上辉煌的一笔。

张万胜获奖介绍:

作品获中国书协主办的首届“陶渊明奖”全国书法篆刻展最高奖、第六届中国临沂书法节最高奖及甘肃省政府“敦煌文艺奖”、定西市政府“马家窑文艺奖”等,先后入展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二届全国手卷书法作品展、首届“王羲之奖”“钟繇奖”“沙孟海奖”“沈延毅奖”“黄庭坚奖”等全国各类展览六十多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