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石窟艺术之乡摸“家底” 甘肃省启动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宏梅 时间/2020-11-18 11:07: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我省石窟寺“家底”有多厚?保护现状如何?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动员会暨培训会上记者了解到,我省正式启动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

我省石窟寺“家底”有多厚?保护现状如何?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动员会暨培训会上记者了解到,我省正式启动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即日起至明年4月底前,将全面掌握全省石窟寺(含摩崖造像)的基本情况、保护现状和存在问题。

甘肃被誉为石窟艺术之乡,省内石窟数量较多、规模较大、内容宏富、价值较高、独树一帜,是我省文物资源的优势和特色。为此,省文物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甘肃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全省14个市州文物部门和敦煌研究院共组成15个调查单元分别开展本辖区、本单位的具体调查工作。

调查工作分3个阶段,到2021年4月30日完成全省石窟寺的实地调查、数据信息录入和调查报告的编报工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