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冬春旅游季 文化惠民理念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穆明祥 时间/2020-11-24 10:03: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旅游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带热了甘肃冬春季旅游市场,提升了甘肃精品旅游线路知名度。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旅游厅联合中国旅行社协会共同组织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带热了甘肃冬春季旅游市场,提升了甘肃精品旅游线路知名度。尤其是冬春季“10+8+N”文旅惠民政策举措,为甘肃冬春旅游注入了文化体验活力,将会极大地促进甘肃“疫”后文化旅游体验的快速升温。这种文化旅游惠民的新理念、好政策、好措施、金点子,对助力甘肃冬春季旅游市场和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与提速增效作用,值得为之点赞。

活动期间,“丰收了·游甘肃”全国旅行商考察团一行从敦煌出发,经过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最后抵达兰州。沿途观览了丝绸之路黄金段精品线路,感受到了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了甘肃壮丽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活动结束后,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与全国旅行商一道更加乐意为广大游客推荐甘肃,让更多的人能够来到甘肃、了解甘肃、体验甘肃,感受甘肃的雄浑壮阔、气势磅礴和文化魅力之美,更有责任共同守护和传承中华千年文化瑰宝。”这正是活动举办者的初衷和所要达到的最终目的——借他们的言行,把甘肃宜游的“种子”播植到全国各地。

甘肃是一个旅游大省,有着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外享有盛誉。在旅游热不断升温的今天,欲做热、做强甘肃旅游市场,我们更应建立智库、聚集智囊、开发智能、创新理念、拓展市场,开发甘肃众多和具有潜力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提升各类景点、名胜品质,让名胜景点更名胜,精品线路更精品,做足、做强和做大自然文化、人文文化、景观文化、遗存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名城文化、名镇文化、乡村文化、田园文化、康养文化和休闲娱乐文化等本省特色文化功课。并借助于各式各样的线下实体活动和利用平面报刊、互联网平台、大数据以及联合旅行商社与邀请名人名角参与的形式,大力推广、宣传、弘扬甘肃独有的特色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等品牌产品文化。

当然,还必须配套出台一系列好的优惠政策、惠客措施,营造好“如意甘肃游、冬季更精彩”和“旺季更旺、淡季不淡、全域旅游无淡季”的冬春季旅游氛围,为广大游客创造更舒心、更安全、更惬意的旅游环境和更实惠、更优质的人性化服务。

总而言之,惟有挖掘出独具特色的地域好资源、我有人无的旅游好产品,并做到惠民、宜游、乐赏、精品、优质、舒心和安全等,方可吸引当今游客的眼球,适合追求文化旅游者的口味,才能做热甘肃冬春季旅游大市场,助力甘肃文化旅游经济大发展,做强甘肃文化旅游大事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