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我省两景区荣登10月5A级景区品牌百强榜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25 09:51: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局获悉,近日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0年10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甘肃两家景区上榜: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分别位居第49位和第51位。

1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局获悉,近日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0年10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甘肃两家景区上榜: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分别位居第49位和第51位。

今年十月,中秋“撞”国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8天长假共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938.2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6.6%和31.86%,跻身驴妈妈中秋国庆黄金周西北人气景区TOP10榜单。无锡游客吴杰不无感慨地说:“鸣沙山怡兴,月牙泉洗心,坐在鸣沙山巅,看落日余晖,思月牙泉经历世事依如新月,真是传奇……”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处,景区规划面积212.86平方公里,鸣沙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因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月牙泉俨然一对情侣,沙山挺拔伟岸,月泉安静灵秀,几千年来,相依相偎,不离不弃。这一景区1994年被评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5年先后获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在月牙泉骑骆驼、滑沙、驾驶沙漠卡丁车、跳伞、沙浴、沙疗,都能让游客与鸣沙山月牙泉来一次彻底的亲密接触。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作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色彩艳丽,造型独特,“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彩虹山”“东方的卡帕多奇亚”“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最佳低空旅游体验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一个个抢眼的美誉,道出了张掖七彩丹霞的“热力值”。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经专家研究考证,彩色丘陵地层的形成和诞生是以百万年为地貌单元,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地质遗迹。

今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先后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后,加快万象土林谷夜游、实景演艺项目建设,完善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旅游配套,让“中国彩虹山”“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两张文旅IP品牌更加响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