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文化引领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25 10:02: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坚持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不断促进扶智与扶志相结合。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坚持以文化自信引领农民脱贫自信,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扶贫深度融合,不断促进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文化的引领,乡风的熏陶,让贫困群众的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成为乡村振兴的 " 加速器 "。

QQ截图20201125100117

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 15 个实践所、136 个文明实践站、13 支专业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活动,组织文化产业、农业科技等多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深入乡村围绕特色产业抓培训,送技能、传知识。截至目前,辖区 9 个街道、6 个乡镇及相关单位开展活动共 500 余场,累计邀请 160 余名宣讲员,受益人员包括群众、干部、志愿者等共计 15000 余人。宣讲采取讲座、集中轮训、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农村群众热爱新时代、热爱家乡、热爱新生活。

2020 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七里河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力量,以各种节庆、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扶贫政策、讲述脱贫励志故事、赞美新生活,激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思想、新动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