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在白鹿仓峪泉古街感受丝路文化,体验异域风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25 11:13: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众所周知,张骞是历史上著名的外交家、冒险家。他所开辟出来的丝绸之路为大汉与西域之间的往来提供了重要的交通条件。

QQ截图20201125111111

所周知,张骞是历史上著名的外交家、冒险家。他所开辟出来的丝绸之路为大汉与西域之间的往来提供了重要的交通条件。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商业贸易渠道,是中国连接欧洲各国进行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 

丝绸是中国古代极具文明象征性的商品。中国古代的丝绸、瓷器、四大发明都是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欧洲各个国家。同时,欧洲各国的物品也随着丝绸之路流进了古代中国,文化与文明的碰撞在丝绸之路的带动下日益生辉。

“丝绸之路”的开辟,是璀璨的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一笔,也是整个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站在丝路古道上,透过尘封的历史,仿佛置身于丝路上那一个个神秘古国,领略它们曾经的荣耀与光辉。

嘉峪关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丝绸古道”及历代兵家征战的“古战场”烽燧,在嘉峪关仍然依稀可见。

清代林则徐被贬新疆,路经嘉峪关时有诗赞道:严关百尺界天西,万里征人驻马蹄。飞阁遥连秦树直,缭垣斜压陇云低。天山岩峭摩肩立,瀚海苍茫入望迷。谁道崤函千古险,回看只见一丸泥。有诗云:“除是卢龙山海险,东南谁比此关雄。所以,世人又称嘉峪关为“天下第一雄关”。

“雄关”脚下,百米之内,就是嘉峪关白鹿仓峪泉古街,它是集文化、旅游、景观、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古街。

嘉峪关白鹿仓峪泉古街的建设,重点突出当年的丝路风情,融汇各种西域特色,异国风貌,并在其中嵌入宗教元素,彰显浓厚的丝路文化。

在这里,你将会发现丝绸之路当年那些颇有趣味的情景故事,并融入到故事化的情节中。在这里,你可以扮作当时沿路的客商,追寻丝绸之路先驱者的脚步,宛如穿越时光,重温丝绸之路,感受多元文化交流与碰撞的辉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