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这个新兴旅游城市建市才50多年 人均GDP却排第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1-27 13:33: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我国经济也是在稳步发展,我国的发展速度是令众人惊叹的,让国人都感到非常自豪,期待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我国经济也是在稳步发展,我国的发展速度是令众人惊叹的,让国人都感到非常自豪,期待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QQ截图20201127133138

甘肃是中国西北边陲的一个重要省份,在古代,它是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来来往往的商旅人士将中原时期的丝绸、茶叶等物品运往西域,带回了西域的特色产品,在这片土地上,工业繁荣的景象持续了很长时间,随着丝绸之路的逐渐衰落,甘肃的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影响,在中国所有省份中,甘肃的经济排名相对较低。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这些西北边疆城市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甘肃省许多城市的经济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甘肃省省会兰州,GDP高达2732.9亿元,在西北地区城市中名列前茅,作为省会城市,兰州经济的快速发展被很多人所期待,不过,今天的小编要介绍的是甘肃,这座新的工业旅游城市已经建立了50多年,但其人均GDP却位居全省第一,这在哪里?

这是嘉峪关市,嘉峪关原是西部长城的起点,千百年来一直守护着中原王朝的和平,20世纪50年代,中国在这里建立了一个新的工业旅游城市,名为“嘉峪关市”,它是一个比较年轻的“甘肃省50多年建成的城市”,虽然这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嘉峪关市的经济发展水平让很多人难以置信,2019年,嘉峪关市实现生产总值299.6亿元,名义经济增长率高达42%,人均生产总值接近12万元,居全省首位。

嘉峪关市作为中国西北地区新兴的工业旅游城市,其经济的快速发展令许多人感到惊讶,除了工业的快速发展,嘉峪关市的风景名胜区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嘉峪关东湖、七一冰川、西明珠气象塔、秋来河生态湿地等景点非常值得一游,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嘉峪关市的经济增长增添了不少动力。

关于”甘肃这个新兴旅游城市,建市才50多年,人均GDP却排第一“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年轻的时候,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受呢?是不是想要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去旅游了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