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一座被GDP拖累的城市,却有着最好的城市风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04 10:45: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一座流浪的城市,这里极其壮丽,极其文艺却又极其孤独,浩浩荡荡的黄河奔腾流过”如果你坐飞机到过兰州,你一定听过这段广播,短短的几句话,道尽了兰州的特色与气质。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飞机即将抵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兰州的地面温度为22摄氏度,六十六华氏度,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兰州一座流浪的城市,这里极其壮丽,极其文艺却又极其孤独,浩浩荡荡的黄河奔腾流过”如果你坐飞机到过兰州,你一定听过这段广播,短短的几句话,道尽了兰州的特色与气质。

一言难尽的经济

兰州是甘肃的省会,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甘肃省内是绝对的老大,GDP占甘肃省总量的三分之一,但放在全国来看,在省会城市排名末尾。虽然兰州境内有兰化、兰炼等大型企业,但兰州的城市经济让人一言难尽。放眼西北,不仅不及西安的1/3,近年来更是被乌鲁木齐超越。

虽然兰州的经济让人一言难尽,但这几年城市的发展总体还是很快的,随着地铁的建成,加之最近兰州更是“创城”成功。更远一点,兰州凭借“兰州蓝”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获得“今日变革进步奖”,一时间兰州治霾经验让全国效仿学习。

兰州的公园

兰州境内有很多公园,如今也是全部免费开放,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很多好的去处。

五泉山可能是兰州最负盛名的公园,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遐迩闻名的旅游胜地。公园景点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建筑为主。园内丘壑起伏,林木葱郁,环境清幽;庙宇建筑依山就势,廊阁相连,错落有致。

QQ截图20201204104346

在五泉山顶,可以看到“兰州全景”,远处的黄河像黄丝带一样穿城而过。

白塔山公园位于黄河铁桥(也叫中山桥)北面的白塔山上,因山顶有一元代的白塔而得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