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04 12:2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本次活动将依 据专家委员会评审结果及网络投票结果推选出“甘肃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并汇总成集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宣传推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市场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治理的科学指引。

在此背景下,为培育一批市域社会治理优秀项目,做好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省委政法委支持下,由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联合甘肃日报社共同发起的“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从2020年11月2日正式开启。

案例征集活动开始后,甘肃省各地相关单位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全省19个地区参与投稿,近三百家单位投稿近四百篇。投稿案例重点围绕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展开,内容聚焦但不限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矛盾综合预防化解、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平战结合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市民服务、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建设、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大数据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群防群治队伍管理机制应用、“五治”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等方面。

日前,案例征集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将联合甘肃日报社共同邀请市域社会治理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的案例进行评审。征集案例的汇总、审核初选及最终评审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届时,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公众号将同时开放网络投票通道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评选。最终评选结果由专家委员会评审结果和网络投票结果共同决定。

本次活动将依 据专家委员会评审结果及网络投票结果推选出“甘肃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典型案例”并汇总成集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宣传推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