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0-12-08 09:31: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5日晚,由省文旅厅、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12月5日晚,由省文旅厅、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而229年前的今天,即1791年12月5日,音乐神童莫扎特逝世。当晚的音乐会,特别选择莫扎特和贝多芬的音乐,以音乐的名义,向两位伟大的音乐家致敬。音乐会由特邀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特邀青年长笛演奏家秦瑞彤和王丛丛、蔡静雯、陈大帅、李鳌四位歌唱家担任四重唱,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带来交响视听盛宴。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当晚8时,《莫扎特D大调音乐会长笛协奏曲》在秦瑞彤的悠扬笛声中绕梁全场。这首作品共三个乐章,既展现了莫扎特惊人的艺术创造力,长笛的音色和演奏特点也得到了充分发挥,时而抒情优美,时而愉悦活泼,时而流畅铿锵。下半场上演了贝多芬的《d小调第九交响曲“合唱”》。第九交响曲共四个乐章,第一乐章跌宕起伏、严峻有力;第二乐章明朗振奋,充满了前进的动力;第三乐章宁静安详,又不失柔美;第四乐章的《欢乐颂》唱出了人们对自由、平等、博爱精神的渴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