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08 10:34: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 月 4 日,以 " 后疫情时代——甘肃电影的发展机遇 " 为主题的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12 月 4 日,以 " 后疫情时代——甘肃电影的发展机遇 " 为主题的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甘肃省工商联主导,甘肃百慕影视公司主办,现场特邀嘉宾徐兆寿、汪小平、韩见、王语堂、李池等电影人就甘肃电影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及机遇表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对甘肃电影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期许。

从电影《丢羊》《丢心》到《丢人》,甘肃的 " 丢 " 系列电影成为甘肃电影的代表之一,其中《丢羊》荣膺华表奖,实现甘肃原创故事影片荣膺华表奖的零突破。活动当天," 丢 " 系列策划与导演团队也来到论坛现场。

汪小平说,甘肃 " 丢 " 系列之所以取得成功,核心是讲好甘肃故事,关键是文化自信。作为甘肃电影人不要以为自己不行," 你都没有做,你怎么知道不行 "。甘肃漫山遍野都是好故事,对于电影人来说,讲好甘肃故事才是关键,这其中一定要抓好剧本,切忌不要随波逐流。

QQ截图20201208103353

徐兆寿认为,甘肃电影人如果没有大投资,可以做中小电影,包括纪录片电影,都可以大有作为。比如,大家现在可以在院线看到纪录片电影,这是国家意志的体现,里面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甘肃有着丰富的纪录片资源,期待电影人更多发掘与尝试。同时,脱贫攻坚题材也是甘肃电影人可以挖掘的富矿,就看通过怎么样的方式来讲好这一故事。

他表示,甘肃省有一批优秀的本土作家,他们亦期待转型电影创作,同时,甘肃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电影创作者和从业者,这些资源聚合都将为甘肃电影发展带来新动力。随着甘肃电影发展空间越来越大,甘肃深厚的文化资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电影人从南方回归西北,带来新经验和新技术,这都将为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带来机遇。

论坛当天,甘肃百幕影视棚正式揭幕启用,将以社会大众的身份 , 以受众人群的角度 , 用创意的思维诠释企业文化故事;用态度、情感、价值、温度讲好甘肃故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