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乌江贡米”荣获第二届中国“好米榜”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金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11 11:09: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4日,第二届中国“好米榜”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论稻,张掖“乌江贡米”荣获第二届中国“好米榜”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金奖。

12月4日,第二届中国“好米榜”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论稻,张掖“乌江贡米”荣获第二届中国“好米榜”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金奖。

在本届展销会上,由甘肃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张掖乌江贡米荣获“好米榜”金奖,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张掖“乌江贡米”能够从全国13个省313家展销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既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主办方的认可,也使乌江贡米一直坚持秉承的营养、健康、安全、放心的生产经营宗旨得到进一步升华,此次殊荣的获得又一次打响了金张掖名片,让张掖“乌江贡米”成为全国消费者信得过的优质农产品中的“王者荣耀”和河西走廊上熠熠生辉的“金米粒”,为张掖“乌江贡米”走向全国奠定了基础。

提质扩量,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张掖“乌江贡米”历时6年扩繁,水稻种植从2017年的100亩扩大到现在的3000亩,基地规模和产品品牌效益逐年提升。乌江系列的稻花香、宁粳、贡米号等品种配置祁连山下天然沃土,所产稻米蛋白质含量高、米香浓郁,色泽光亮,其中硒元素含量丰富,满足了人体对微量元素硒的需求。米饭有嚼劲有韧性,是米中精品。历史上曾一度成为皇家贡米“蜚声国内”。连年来,基地充分发挥“品牌提升、技术展示、种植服务、推广带动”的功能,通过大力推广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不断做大做强贡米文章,在甘州区乌江镇大湾村、平原村、元丰村等几个村引进旱稻种植,以此推动乌江贡米为主的特色农业进一步扩面提质,成方连片发展,实现总量扩张。使乌江贡米产业“水稻、旱稻”两条腿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市场专业化运营。张掖“乌江贡米”对产品体系进行重新定位,针对终端消费群体全面升级产品包装,打造“张掖乌江贡米”品牌水稻、旱稻系列产品8款,与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好米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长三角地区建立销售渠道并引进优势电商同步建立线上销售平台,至此线上线下渠道形成同频共振,双线销售初步形成。此次活动中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还就支持“好米榜”西北会场启动设立做了畅想和规划。意在撬动西北米畅销途径,有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乌江贡米丝绸之路“陆海双线”之行。

打响品牌,做靓现代农业发展新思路。张掖乌江贡米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关键,在持续叫响“皇家贡米”“中华老字号”金字招牌的基础上,完成了“张掖乌江贡米”地理商标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持续实施“有机农产品”认证创建计划,委托华中农业大学进行黑芒稻、白芒稻基因序列排列和提纯复壮工作。积极引进新疆禾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旱地稻香农业公司收购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打破原有企业“种不多、销不出”的困境,加快推进集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终端销售为一体的产加销体系,实施“互联网+”,运用新媒体推广品牌,注册贡米网站,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