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兰精彩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苏家英 时间/2020-12-14 09:40: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11日晚8时,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精彩上演,为金城寒冬带来别样艺术之夜。

12月11日晚8时,春绿陇原·2020年度国家级非遗陇剧推广展演在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精彩上演,为金城寒冬带来别样艺术之夜。

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陇剧院承办,省陇剧院、环县艺龙演艺有限公司、庆阳市黄土缘演艺公司联袂演出。

演出聚集了我省三家陇剧院团,省内陇剧三朵“梅花”、陇剧国家一级演员及中青年优秀演员扮上相、亮出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戏曲文化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演唱会分上下两个篇章。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和《我和我的祖国》分别拉开上下篇的序幕。随后,《枫洛池》《旌表记》《山城堡儿女》《假婿乘龙》《孟姜女哭长城》《清风亭》《陇东娃》《官鹅情歌》等大型陇剧经典选段以及新创陇歌《咏梅》接连上演。最后,演唱会在一曲民族管弦乐《春到陇东》中落下帷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