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有个神奇的地方,湿地与沙漠共存,被誉为嘉峪关的“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14 10:41: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说起西北,大家肯定会想到一望无际的沙漠戈壁和恶劣的环境,也很少有人想要来西北旅行。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这个基本上见不到游客的西北荒漠之中隐藏着一处绝美的旅游胜地——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嘉峪关的“肺”,是一个绝美的“森林氧吧”!

说起西北,大家肯定会想到一望无际的沙漠戈壁和恶劣的环境,也很少有人想要来西北旅行。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这个基本上见不到游客的西北荒漠之中隐藏着一处绝美的旅游胜地——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嘉峪关的“肺”,是一个绝美的“森林氧吧”!

嘉峪关草湖湿地公园坐落在嘉峪关长城区,整个湿地公园面积大概有30平方千米,这里有着绿色的草地、碧绿的湖泊,风景美得不像话。我们都知道西北是一个水资源十分匮乏的地方,这里常年降水量都是十分稀少的,很难出现草湖国家湿地公园这样既有着湿地,又有着湖泊,更是有着无数的野生动植物的地方,简直就是沙漠绿洲。

在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有着很多值得观赏的地方,比如草湖、沙山泛沙泉等等,景色十分丰富,每年还会有很多的候鸟专门来此,成为了鸟类中亚线和东亚澳大利亚迁徙线的“国际驿站”,其中,更是不乏一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比如黒鹤、遗鸥等等,野生动物多达27目49科142种,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多样性生态系统。

嘉峪关市本是属于大陆性荒漠气候,常年干旱少雨,生态环境十分薄弱,在很多年前,这里遍地都看不见一根草,而如今,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嘉峪关市没有国家湿地公园的空白,也将绿和希望带给了嘉峪关市,它犹如一块镶嵌在沙漠之中的翡翠,对嘉峪关十分珍贵。

“七星连池”是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灵魂所在,因为这里从西向东看来分别是五个鱼塘和大海子、拱北梁水库,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大写的“S”形,很是奇特,所以被称为“七星连池”。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湖水水质优良,清澈见底,肉眼就可以看见水中的水草和鱼群。这里的湖水的水源都是地下泉水,即使在常年干旱少雨的戈壁上也能够保持常年流通,被人们称之为“戈壁圣湖”。

我们可以沿着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木栈道走过去,这1.1公里长的木栈道沿线全是风景,蜿蜒曲折,我们可以与湿地近距离观察欣赏,漫步于栈道之上。到了傍晚,夕阳西下,日落的余晖映照着湖边,湖面泛起微光,宛如一幅画卷,让人陶醉不已。

草湖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嘉峪关的一道重要的绿色屏障,在保护着嘉峪关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沙漠与湿地共存,丰盈的草湖、飞舞着的候鸟,无数的自然美景,如同沙漠里的秘境一般,等着大家前来探索!

看到这里,留言告诉小编,你想去这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