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雷战戈新书《岵岘往事》研讨会及签售书活动在兰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21 09:39: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19日,通渭籍作家雷战戈新作《岵岘往事》研讨会暨签名售书活动在兰州西北书城举行。“这是一本有根的文学作品,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气息。

签名售书活动现场。

12月19日,通渭籍作家雷战戈新作《岵岘往事》研讨会暨签名售书活动在兰州西北书城举行。“这是一本有根的文学作品,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该书是一部描写大西北黄土高原农村风土人情的力作,把跨越时空的乡愁进行艺术表达,陇中民俗风貌跃然纸上”。研讨会现场,专家们的点评引发了参与签售书读者的共鸣和认同。

雷战戈,又名雷占国,1956年生,通渭县鸡川镇人,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酷爱文学。他历经十几年时间,几易其稿,创作出35万余字的长篇小说《岵岘往事》。该书讲述了大西北黄土高原小山村发生的人和事。漂亮善良的富家女,几经周折嫁给英俊潇洒的青年军官。蜜月初度,变故突起,丈夫一别,音信杳无。女子捐资办学,带头易风易俗,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两岸关系缓和,丈夫回归故里,奇女子却在锣鼓喧天声中溘然倒地。

19日下午,《岵岘往事》作品研讨会暨签名售书活动现场,专家学者与作者本人及读者互动交流。省图书馆原馆长郭向东教授、西北师大文学院原院长彭金山教授、西北民大图书馆原馆长陈自仁教授、西北师大杨光祖教授、兰州交大尔雅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就该书的思想内涵、艺术风格、语言特色等展开热烈和深度的点评与研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