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天价彩礼”城市,不是酒泉和兰州,而是身为四线城市的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22 10:29: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人的一生需要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没有反思的人生,只是一次没有意义的旅行,来了也白来。我们从地狱到天堂路过人间,不要太在乎结果,老天自有安排,好好享受过程吧!

人的一生需要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没有反思的人生,只是一次没有意义的旅行,来了也白来。我们从地狱到天堂路过人间,不要太在乎结果,老天自有安排,好好享受过程吧!

上学时候最难过的关是“老师”,但凡他们有点风吹草动,你都会战战兢兢一上午,一到放学赶紧拽着书包往外跑,长大之后最难过的关是“丈母娘”,他们手里掌握着我们娶媳妇的权利,但凡她们有点不如意,你都会自我检讨半天,是不是哪里惹她不开心了。

可能有人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但是,即便他们再满意该有的彩礼钱还是免不了的,尤其是一些彩礼钱较高的地方,近些年来,很多地方的“攀比”之风都盛行起来,他们将所有的焦点都对准了“天价彩礼”,今日说到的城市就是甘肃,这里出现的正是这个现象。

有些人猜测入选的城市是酒泉和兰州,我们对酒泉的印象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兰州的印象则是食物,兰州拉面应该是不少人的心头好,但是,这两个城市都没有入榜,他们这里的彩礼应该算是平和那一挂的。

酒泉这边的彩礼钱属于差不多的水平,一般都是5万元左右,但是不会超越这个数字,兰州这边的彩礼不高,大概是3万左右,如果这个新娘有一份自己的工作,那么这个价格就会高一点,首饰之类的就是一钻五金。

这两个地方如此,身为四线城市的平凉市又是什么情况呢,为何会入选“天价彩礼”城市呢?

平凉这个地方的地理位置是非常优越的,东面和陕西的咸阳相邻,西边和甘肃的定西相连,这里更是“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以前这里更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重镇。

此处的第一产业是农林产品生产基地和畜牧业,2019年时,这里的GDP为456.58亿,按照此处的常住人口计算可得,这个地方的人均GDP为21514元。

相对于甘肃省的其他城市,这里还不算是名列前茅,但是,这里的彩礼价格却是非常不美丽的,前几年这里的彩礼钱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只需要1-2万元,但是,近些年来,这个价格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方式冲出“包围圈”,将价格调到了3万起步,有时候还会出现10万的情况。

其实,彩礼的价格也没必要定上太高,姑娘是去享受好日子的,可不是过去“背债”的,彩礼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男方对这个姑娘的珍视程度,一切都是以幸福作为基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