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到甘肃旅游都会去的张掖,却很少有人来到这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30 10:18: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甘肃河西走廊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小城,自汉代以来为河西四郡之一,历史悠久,每年一到夏天,扁平阳台上的油菜花就会盛开,像祁连山山脚下的金黄色大海一样,有很多游客来访,与外界知名的七色丹霞一起,构成了张掖所属的独特色彩。

张掖、甘肃河西走廊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小城,自汉代以来为河西四郡之一,历史悠久,每年一到夏天,扁平阳台上的油菜花就会盛开,像祁连山山脚下的金黄色大海一样,有很多游客来访,与外界知名的七色丹霞一起,构成了张掖所属的独特色彩。

张掖这座戈壁中的绿洲城市,除了自然风光外,人文景观也可见一斑,市内的大佛寺、木塔、钟楼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甘肃旅游攻略中常见的景点和景点往往游客众多,而张掖繁华木塔广场旁的西来寺则是一个相当小的大众场所,这里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西来寺这个名字,有着从佛法之西而来的意思,和丝绸之路有着密切的关系,根据《甘州府志》的记载,西来寺建于唐朝,明朝重建,改名为“慈云精舍”,而且现在还残留着明井的贵重物品。

以前作为屋顶装饰的藻井在普通的家里是不能使用的,只能在有资格的建筑物中使用,中国明代的藻井,最有名的是北京智化寺的比它,它现在被美国费城艺术博物馆收藏,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是很少见的,西来寺的藻井现在还保留着,是很罕见的。

西来寺明清时一时盛况空前,香气不断,从清代到明代,也逐渐形成了一个规模,至今为止,不仅西来寺的街道,西来寺也因为其悠久的历史而成为全国重要文化财产保护机构。

佛教从丝绸之路传到中原,逐渐放出光彩,并获得历代推奖,使张掖众多寺院得到了完全保留,今天,马蹄寺、大佛寺等几乎都是游客应该去甘肃旅游的景点。

相比之下,游客往往会错过隐藏在繁华街旁边的西来寺,我来甘肃旅游,你来这里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