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银西高铁带着甘肃文化旅游产业“跑”起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翔 时间/2020-12-31 10:13: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6日,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借此契机,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庆阳市、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活动也随之启动。

庆阳市宁县境内的“义渠村”,到处都能感受到古色古香。(高翔 摄)

12月26日,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借此契机,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庆阳市、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活动也随之启动。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期间,来自甘肃、陕西、宁夏等省(区)的旅行商代表、旅游达人共同走进庆阳市华池县、庆城县,感受了“岐黄中医养生之源、西北红色革命之源”等庆阳四大文化旅游资源;参观了以平凉市崆峒山、崇信县龙泉寺等为代表的风景名胜古迹,再次带“火”了甘肃冬春季旅游市场。

活动期间,各地旅行商代表积极对接,达成游客互送共识,相互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并共同约定:大力促进彼此旅游事业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增强互相合作,建立紧密的合作共同体,实现互利双赢。同时,各旅行商将利用自身的销售网络,宣传对方提供的线路产品;各地旅行商之间将及时沟通,根据市场需求设计、调整、更新旅游产品;各地旅行商之间将互相提供规范周到的地接导游服务。

银西高铁开通,庆阳宁县境内的“义渠村”热闹非凡,村民们自发表演节目庆祝。(高翔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指出,银西高铁正式开通为陇东及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步入快车道注入了巨大动能,提供了全新机遇。举行“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做足“旅游+铁路”文章,迅速提升陇东文化旅游知名度,促进甘肃文化旅游与陕、宁、川等兄弟省(区)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跨省区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万学科说,甘肃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更是一块旅游的旺地,希望庆阳市、平凉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抢抓高铁开通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发挥西安市至银川市3小时文化旅游经济圈“黄金廊道”的作用,让“乘高铁、去陇东、游平庆”成为跨省消费新的增长极。

银西高铁作为首条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高铁线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重要组成部分,沿线分布众多国家A级旅游风景区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和致富奔小康的乡村振兴线。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平庆景区网红达人与媒体踩线、全媒体宣传推广三个部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