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打造最美的小镇 西固区达川三江口景区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31 10:41: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咆哮的黄河流经永靖县盐锅峡镇后,在达川乡风景区接收从西向东流的湟水河和大通河,然后一起汇入八盘峡库区,继续向兰州方向流动,由于下游八盘峡水电站的建设,三江口风景区水域广阔,水势平缓,形成了兰州罕见的壮观而悠远的水景。

咆哮的黄河流经永靖县盐锅峡镇后,在达川乡风景区接收从西向东流的湟水河和大通河,然后一起汇入八盘峡库区,继续向兰州方向流动,由于下游八盘峡水电站的建设,三江口风景区水域广阔,水势平缓,形成了兰州罕见的壮观而悠远的水景。

三江口风景区三河交汇处中间有一块自然形成的土地,因栖息着各种鸟类而得名鸟岛,三面环水,一边与永靖盐锅峡滨江之地相连,这个岛上长满了植物和无数的鸟,这是野鸭和斑点鹅的天堂,每年春天,大约有8000或9000只野鸭和斑点鹅一起来到这里,各自占据岛上的一边,筑巢和筑巢,整个岛屿都被鸟巢覆盖,到了产卵季节,岛上的鸟蛋一窝连一窝,密密麻麻数也数不清,所以,人们也把这里称为蛋岛。

三江口湿地总面积为70.4平方公里,其中浅滩44.1平方公里,库区26.3平方公里,主要有河流湿地和沼泽湿地,湿地广泛而典型,目前湿地共有鸟类11种,水禽6种,占全区鸟类总数的54%,优势植被以芦苇群落为主,是全市最大的芦苇群落之一,面积80亩,被称为“天然氧气库”,春天到处都是草,夏天是绿色的,秋天是漫天的芦花,冬天是鸟儿栖息的地方,在复杂的芦苇丛中,游客突然进入只是观光,这给人的不仅仅是生态旅游的休闲模式,“芦苇泛舟垂钓游”是最受游客门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

达川有枣园1579亩,布局整齐宏伟,枣花芬芳,红枣酥香爽口,金黄的油菜花和葱郁的麦田散落其中,蝴蝶翩翩起舞,鸟儿歌唱,公园占地约12亩,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高科技农业、苗木种植、景观和生态技术,以新颖的形式建设了集主题度假、山林休闲、园林观光、农业体验、亲水娱乐和乡村餐饮为一体的新概念乡村休闲度假体验园,园区先后投入建设资金200万元,已建成油菜花景区、向日葵景区、薰衣草景区,100多个品种的景观树和新、奇、特蔬菜,约6000棵树,以及开心农场、水果采摘园、乡村户外开发、乡村酒店等,记得点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