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建成投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2-31 11:13: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5日晚,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在璀璨的烟花表演和传统秦腔经典剧目的展演中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张掖市又一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成,成为又一个“乡村振兴新秀”。

12月25日晚,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在璀璨的烟花表演和传统秦腔经典剧目的展演中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张掖市又一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成,成为又一个“乡村振兴新秀”。参加全市(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市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是张掖市着眼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发展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区之一,涵盖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方面,是绿色农业的示范区、丝路文化的展示区、农村改革的先行区,更好满足了群众对生态旅游和乡村体验的消费需求,更好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更好实现了教育、医疗、交通、基础设施等公共资源集中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打响了西北兰花看民乐、丝路文化看民乐、河西风情看民乐的亮丽名片。

民俗文化村是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的重要板块,是集保护、传承、展示特色民俗文化的村落,它以圆通寺、北极宫、望乡槐、四坝文化为文化线,以村落原有街巷+梨园路+最美国道227线为交通线,以田园花海+兰花产业园+千亩梨园、牡丹园、樱桃园、苹果园为景观线,将各分散要素串联起来,形成个性鲜明、互促互融、具有西北风情的生态休闲民俗文化体验地。项目的建成,可带动乡村旅游业繁荣发展,有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使文化旅游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性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