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共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05 09:37: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0年12月28日,甘肃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赋能文旅,加强院校合作共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戏曲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舞台剧目创作和排演推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

2020年12月28日,甘肃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赋能文旅,加强院校合作共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戏曲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舞台剧目创作和排演推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双方将进一步落实“专业共建、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剧目共创、协同发展”的协同机制和发展目标,共同为促进甘肃戏曲文化的传承、保护、弘扬,为推动甘肃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文教合作作出有益探索。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始终坚持高校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理念,聚焦文旅、传媒、艺术的发展方向,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传统文化人才培养模式,成立敦煌文化研究中心,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文旅人才,为甘肃省文艺院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成为甘肃省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聚集地”、艺术理论实践的重要“研发地”。省陇剧院作为甘肃省优秀的国有文艺院团,加强与兰州文理学院的合作交流,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等“梅花奖”获得者通过言传身教,将自己的艺术感悟和学术思想传授给学生,为兰州文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积极添砖加瓦。

当天,兰州文理学院还举办了“点赞中国·奋进文理”2021文理学院迎新年文艺晚会,展现该校艺术发展成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