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20 10:25: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文化制高点,“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我市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文化制高点,“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我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政策措施,成立马踏飞燕景区管委会、市文旅集团、凉州文化研究院等机构,理顺了文化旅游景区管理体制。制定出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武威项目区建设“十三五”规划》,积极融入和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先后实施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苏武沙漠大景区、温泉度假村、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等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培育形成了新的旅游景区点,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文化旅游业的竞争力。我市先后培育市文旅集团武小威、民勤苏武文化、天祝卓玛绣等一批文创企业,开发出马踏飞燕文物复制品系列、“蓉暖”肉苁蓉化妆品系列、“高原小白”毛绒玩偶系列、武威贵金属旅游纪念品系列等20大类500多种旅游商品。西夏仿古陶瓷制品、“沙益生”系列产品、“高原小白”毛绒玩偶分获 2017年、2018年、2019年甘肃旅游商品大赛铜奖,春晓熏醋系列、苏武小镇香菇牛肉酱鲜椒酱分别获得 2018年、2019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举办白塔寺、雷台、普康等文化艺术灯会,举办承办了全国少数民族赛马大会、万人健步行、万人吟诵凉州词、野性祁连越野跑等10多项大型赛事。启动“十万学子”游武威活动,挂牌成立23家市级研学旅行营地。荣获“全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金峰奖、“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2019全域旅游发展优秀城市”等称号。

猜你喜欢

■自驾武威■在武威,走街串巷找美食■春天里的自驾游,在武威是这样的■在春天里踏青,遇见沙漠的诗意本文为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整合内容。如遇到1、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2、标来源非第一原创;3、微信内容发现错误等情况,请第一时间私信“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或致电:0935—2211772,我们及时审核处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