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一个美得如画的地方,如痴如醉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22 10:03: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当然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旅游就是一种放松的生活方式,离开自己生活已久的地方,去另外一个全新的地方寻找一些新鲜感,更多的是开开眼界,了解外面的世界,以及放松平日里积累的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

提起旅游,相信有不少的朋友都很喜欢,有些朋友甚至把旅游当作一种兴趣,常年旅游在外。当然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旅游就是一种放松的生活方式,离开自己生活已久的地方,去另外一个全新的地方寻找一些新鲜感,更多的是开开眼界,了解外面的世界,以及放松平日里积累的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讲真旅游确实是一种放松的好方式。现在许多年轻人一到节假日就会放下手头的一些事情先去旅游一趟。

很多朋友旅游的时候会去一些比较著名的或者是一二线的大城市去旅游,去感受那些大城市的繁华和奢侈。也有很多朋友会选择那种风景美如画的地方去游玩,去感受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而小编身边的人大多都是喜欢去云南、三亚、福建等一些以旅游业为发展的主要城市。但编者今天推荐给大家的地方不是一二线的繁华城市也不是那些有风景美得像画一样的城市,而是坐落在大西北这片群山连绵的土地上的一座城市——嘉峪关。

嘉峪关,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偏西的地方,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要道,四面群山环绕。戈壁沙漠在这里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盘踞在沙漠里的明长城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色。大家都知道,长城在历史上就是用来保护地域抵抗匈奴的第一道防线,而盘踞在嘉峪关这座城市里的长城,就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去这里玩,小编建议大家最好在四五月的时间去,气候刚刚好,不冷不热。穿着轻便去游玩相对来说是比较舒服的。

去雄关的门票也不是很贵一般是在90到120元人名币之间。进了雄关以后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每一处都散发着历史的气息,无论是房屋还是里面工作人员的穿着都是以明代时期的风俗特点为主。走在明长城的上,向四周望去,一片片的隔壁滩以及沙漠会让你觉得这里以前就是一个战场,看似贫瘠却始终透漏出一种庄严的气息在内。城墙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各种穿着古装的人们演出,舞刀吹号角是演出的主要内容。

雄关内还有一处非常值得去看的地方,那就是游骑将军府,迎进府门你就会看到许多以前游骑将军日常用来健身的器材,看似很小的铁坨,实则有很大的重量,编者当初去的时候也尝试了一下,一个手根本提不起来那玩意,就像长在地下一样,非常牢固。可见古时候的将军在力量方面是有多么可怕。

在嘉峪关,除了雄关就是冰川了,这个七一冰川建议大家报个一日行的旅游团去,小编上次去的时候是报了团,清早起来和酒钢的工人一起坐上古老的绿皮火车然后缓缓前行一小时左右就可以抵达冰川附近了,这里建议大家带上厚一点的衣服,有高原反应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微型氧气罐。沿着上冰川的道路一直攀爬远远的你就会看见两山之间相夹得一条冰川,登上最高峰后,去浏览冰川得全貌才能让你感受到大自然得神奇呢。

游玩了一天回到自己歇脚的地方,这时候就应该去吃这里得美食了,小编建议大家去夜市上吃一碗这里得特色面——梭鱼子,一种很特别的炒面,然后再来一把嘉峪关烤肉。一顿很扎实晚饭也超不过四十块钱。所以到嘉峪关来游玩,花不了太多的钱就能得到很大的满足。好了本期的内容到这里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咱们下期再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