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丹霞大景区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前备战“春节黄金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开明 时间/2021-01-29 09:40: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早计划、早安排,协同相关执法监管部门提前对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和丹霞七彩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安全游览。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张掖丹霞大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早计划、早安排,协同相关执法监管部门提前对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和丹霞七彩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安全游览。

冰沟丹霞

冰沟丹霞

联合检查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一步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门票预约常态化;合理认真排查检疫通道,检疫执勤人员认真落实定期消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做到有方案、早落实、保障强、全方位抓实疫情防控,确保景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安全、有序开放。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七彩丹霞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工作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七彩丹霞景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工作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指导和提问询问方式,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景区内车辆安全状况,投诉电话设置及值班值守情况;停车场、售票处、检票口等重点部位突发事件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景区及周边星级饭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健全情况;消防监控、自动报警、自动灭火设施运行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消防设施、安全监控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情况;食品卫生及公共卫生状况和突发事件应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丹霞大景区春节期间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地质地貌保护及安全巡查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图片

检查结束后,旅游企业和经营单位就检查组提出的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制订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了冬春季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优化了旅游环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