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走进榆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1-29 10:39: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的第二站于1月27日至2月1日在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举行。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的第二站于1月27日至2月1日在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举行。此次展览为期6天,采取“室内展品展示+室外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模式,展会现场除了设置了各类获奖作品专项展区外,主办方还设立了游戏互动区域,让前来参展的游客在欣赏展品之余,可以参与到游戏互动环节,也让展会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由省文旅厅、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甘肃智慧文旅有限公司、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承办。旨在以丝路精神文明、甘肃传统文化传承为基点,运用新文创理念,通过“文创+旅行、特色传承、文体”的模式,开展竞赛征集、主题互动、文创展演、项目孵化等系列活动,深度融合现代文创、特色传承与文体旅产业生态,以创新驱 动的思路,构筑符合时代感知的美学生活品牌。

大赛围绕人、文、地、理四个主导方向,面向全球征集如意甘肃内涵的创意、设计、产品、项目等IP,打造以优秀IP为核心的品牌化产业链,注重IP项目落地、营销推广、产权转化、产品孵化, 实现对优秀IP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将文化内涵转化为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基因,梳理地域文化资源,挖掘适合的文体旅发展生态链,促进产业发展与交流,带动消费升级,传播甘肃形象,实现“如意甘肃”品牌国际化认知。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展出包括摄影组、视频组、文创旅游商品组以及创意美术设计组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作品。

“这些作品把咱们甘肃的地方文化气息融入其中,我看的时候都有想买的冲动。”从兰州市专程过来观看展出的小冯说。

刚刚观看完展览的市民戴昕瑾告诉记者:“通过这些优秀作品,我看到咱们甘肃有这么多的旅游资源,这么吸引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来到甘肃,来甘肃旅游。”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共设两站,第一站设在兰州市万达广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