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甘南州:多措并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05 10:46: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作市召开。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在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甘南州要优化文化和旅游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近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作市召开。甘南州州长赵凌云在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甘南州要优化文化和旅游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报告称,“十三五”期间,甘南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实现蓬勃发展,建成旅游专业村167个、观景台82处、旅游厕所286座,扶持农牧家乐1449户,创建3A级以上旅游景区6处,卓尼博峪、碌曲尕秀等5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甘南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2018年—2020年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甘南州要全力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精心谋划,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批融“乡景、乡味、乡愁”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集群。要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加快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南段,加强红色革命遗迹保护开发,通过加快推进红绿融合的旅游发展模式,开发红色旅游产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甘南红色旅游发展。要启动建设黄河上游大草原生态旅游经济圈,实施旅游景区品牌战略,实施甘加草原、则岔石林、洮州卫城等15个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当周草原、临潭冶力关、卓尼大峪沟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景区升级。要大力开发体验性、娱乐性、互动性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探索冬季旅游项目,加快旅游购物店、购物街建设,设计和打造具有甘南特色的文创产品,放大传统民俗活动的节庆效应,推动非遗文化活态传承,打造旅游文艺精品,提升旅游文化内涵。要加快整合全州文化和旅游资源,继续办好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等系列节会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营销和冬春游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特色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