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人,今年春节旅游,非必要不安排去这些地方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07 11:06: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广大游客要提升防范意识,注重个人防护。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2月5日,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出2021年春节旅游安全提示

提醒广大游客坚持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

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减少不必要出行

确保出游平安

注重个人防护 选择正规旅游产品

广大游客要提升防范意识,注重个人防护。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做好出行计划,选择正规旅游产品。跟团旅行要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准备。要选择口碑好、有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规范签订旅游合同。通过网络预订旅游产品的,要甄别旅游网站真伪,查验网站标注的相关认证信息,及时索要发票,保留消费凭据。

自驾游客尽可能错峰出游

春节期间,道路车流量较大,加之雨雪冰冻等天气影响,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因素增加。外出旅行的游客特别是自驾游客,要提前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沿途道路交通情况,尽可能错峰出游。行驶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杜绝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

要强化消防意识,注意户外安全。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切勿在客房卧床吸烟,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在景区游览时,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不使用明火。要遵守安全警示提示,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放区域,不擅自进入高山冰川、戈壁沙漠、河流湖泊以及各种水域冰面等,防止发生意外危险。

落实“光盘行动” 健康绿色出游

广大游客要注意自我防护,审慎参加旅游项目。出行时要保管好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进行消费结算,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要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尽量避免在街边小摊、流动小摊等食品卫生安全无保障的场所用餐。要根据自身状况审慎选择参加旅游项目,特别是水上、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游客出游前,建议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购买人身安全、意外伤害、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必要险种。

增强文明意识,健康绿色出游。讲究卫生,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做好垃圾分类,理性消费,文明出游,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新春佳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