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上著名书法家关振邦先生书法欣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08 10:41: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关振邦,男,生于1926,卒于2017年,甘肃靖远人,当代著名书法家。曾任中共靖远县委常委,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是政协白银市委员会首届委员。1986年离休,为副地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关振邦,男,生于1926,卒于2017年,甘肃靖远人,当代著名书法家。曾任中共靖远县委常委,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是政协白银市委员会首届委员。1986年离休,为副地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关振邦先生幼承家学,酷爱书法,曾受著名书画家范振绪指点,师从书法家高瑞清先生。其书法从唐楷入手,尤得益于颜柳。行书临李北海《麓山寺碑》及《圣教序》,苦研北碑《张猛龙碑》、《郑文公碑》,草书旁涉孙过庭《书谱》,多年不辍。

由于其通悟善变,集众家之长为己所用,作品形成了其清新稳健、疏朗明丽的风格,书风古雅淡朴、俊逸潇洒,在书法界享有盛誉。

关振邦先生书如其人,高洁自重,每有求字者,不取分文,得到同道和社会的赞誉。与此同时,不忘提携后进,每有求学问道者,悉心指教,诲人不倦,桃李遍天下。甘肃省书协主席黎泉赞曰:“艺声兰蕙心声远,学海风烟情谊留”。

出版有《关振邦书法集》,收录了关振邦先生书法力作近百幅,浓缩了先生数十年的艺术造诣,是先生多年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充分展示了关振邦老先生扎实的传统功底和创新的审美取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