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多举措打造文化旅游强省 2020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达1455亿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1-02-09 09:28: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释放甘肃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

甘肃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释放甘肃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记者从2月5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紧盯这“一个目标”,通过四大举措,朝着目标铿锵前行。

一方面,始终坚持文物保护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围绕加快敦煌研究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和敦煌学研究高地建设,重点实施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六大工程,将敦煌研究院、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大地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甘肃简牍博物馆等打造成中华文明甘肃重要地标。聚焦“三园一区”,配合推进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注重文物考古研究,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另一方面,服务“一带一路”,增强文化软实力。着眼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向西开放战略,持续办好“一会一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甘肃声音,让丝路、长城、黄河、敦煌等甘肃文化符号,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文相通的纽带。借助“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广等载体,在丝路廊道沿线及中亚与东盟之间,搭建联通“陆丝海丝”、助推“双循环”的广阔空间,把甘肃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

此外,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文化产品覆盖面。将通过完善非遗保护体系以及加强传承实践能力建设、非遗数字化管理和展示、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和加快非遗工坊建设等途径,着力推动非遗保护传承更上一层楼。

又讯 记者从2月5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视频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2.1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

2020年,我省文旅行业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有成绩喜人,也有闪光亮点: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生力军;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在甘肃召开;甘肃成为全国长征、长城、黄河文化公园建设重点省份;“环西部火车游”、文物考古、非遗传承、春绿陇原惠民演出、“你是人间四月天”、“丰收了·游甘肃”、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工作在全国赢得口碑;全省新增2个国家5A级景区、创建2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当天,会议围绕“事业怎么办、产业怎么办、队伍怎么办”,就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