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推出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喜迎春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09 09:43: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首条串联起陕甘宁三省(区)的高速铁路——宁夏银川到陕西西安的银西高铁正式通车,甘肃省文旅系统同步开展“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活动,让“乘高铁、去陇东、游平庆”成为甘肃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组织开展“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甘肃省文旅系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特别推出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欢迎入甘游客,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全省旅游市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随着首条串联起陕甘宁三省(区)的高速铁路——宁夏银川到陕西西安的银西高铁正式通车,甘肃省文旅系统同步开展“如意甘肃·银西高铁游陇东”宣传推广活动,让“乘高铁、去陇东、游平庆”成为甘肃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岐伯故里”养生文化体验线路产品设计以平凉、庆阳为旅游目的地,重点推广以“养生、农耕、民俗、非遗”为一体的趣味体验式旅游线路,引导入甘游客乘坐银西高铁选择平凉、庆阳旅游度假,领略中国传统中医养生文化的魅力所在,享受不一样的养生文化之旅。

第一天:前往平凉【崆峒山】景区,乘坐景区观光车至中台阁,在中台武场体验崆峒武术,弘扬中华武学文化。随后品尝崆峒养生餐清修餐。下午登天梯,访黄帝问道处。晚上,入住当地酒店体验医药疗养温泉。

第二天:前往灵台县【国医养生馆】,学习体验传统养生文化——皇甫谧针灸理疗,体验传统针灸、火罐、刮痧、理疗等保健理疗。晚上入住泾川县,沐浴泾川温泉。

第三天:前往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景区,参观景区内祭坛、祭祀广场、二十四节气柱、岐黄中医博物馆、作坊街、展览馆、风情广场等主要建筑,深度游览这一集祭祀、体验、感受、观光、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景区。之后,前往【农耕文化博物馆】领略庆阳早期农耕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午餐后,参观【中医药博物馆】,感受岐伯故里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晚上,前往【药王洞小镇】,穿梭在古色古韵的小径中,品尝当地特色养生美食。

“陇上江南”跨年亲子旅游寻根线(天水+陇南)

“陇上江南”亲子旅游主题线路产品设计以伏羲文化为核心,突出以天水、陇南为代表的江南山水景色秀丽之美,以科技农业、“茶”艺、非遗演出等为呈现载体,增加有益的亲子互动环节,设计安排短途线路为家庭出游提供选择,让春节亲子之旅既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体验甘肃别样的自然之美。

第一天:前往天水,参观伏羲庙、玉泉观、南郭寺等景区,引导孩子们感悟中华文明之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所在。后前往参观【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感受现代科技农业种植,体验亲子采摘活动。

第二天:前往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的麦积山石窟,身临其境感知闻名中外的精美泥塑艺术和佛教文化。午餐后,前往陇南成县,参观西狭颂景区,欣赏迄今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东汉摩崖石刻。晚上,品尝九碗三行子等当地特色美食。入住当地特色酒店,陪同孩子一起学习茶艺,感受陇南特有的茶文化。

第三天:前往陇南市武都区,参观万象洞景区,欣赏由大自然熔岩造就的“地下宫殿”。后前往体验陇南影子腔等非遗文化,感受陇南当地特有的文化传承。

“饕餮美食”跨年游乐聚集线(兰州+定西+天水)

美食之旅,是众多主题性旅游产品中最受热捧的类型之一。为满足入甘游客春节假期出行需求,特推出以兰州、定西、天水为主的陇原美食之旅3日游产品。以陇原特色美食为核心,推荐金城兰州“玉泉山庄”美食集聚地和天水特色美食网红地“伏羲食坊”等美食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旅途中欢乐跨年度假。

第一天:前往兰州榆中【玉泉山庄】,品尝“烤全羊”“鸡蛋牛奶醪糟”“酱猪蹄”“玉泉豆腐”等特色美食,体验潮流主题吧,开启美食之旅第一天。晚上,入住玉泉山庄特色民宿。

第二天:前往定西市,参观以美丽多姿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工景观享誉陇上的【渭河源景区】。后前往【定西马铃薯研究所】【定西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巉口马铃薯加工园区】等马铃薯加工基地,了解土豆不同形态的生长周期特点以及不同类型的成品制作,手工体验制作“手工粉条”“洋芋搅团”“土豆饼”等美食。

第三天:前往天水,途经武山参观【水帘洞】游千年洞天福地,览世界摩崖大佛。后前往天水市参观【伏羲工坊】,探寻非遗手工艺、非遗演艺、非遗美食;随后在【伏羲食坊】品尝“呱呱”“凉粉”“面皮”等天水特色美食。

“雪域祈福”户外跨年乐土线(临夏+甘南:定制/自驾)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景象是冬日陇原大地的一道壮丽风景线。“雪域祈福”户外乐土线以临夏回族自治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为核心旅游目的地,以“松鸣雪场”为其特色亮点,考虑以家庭出行为主要人群,突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新体验,同时特别为中老年游客提供新年祈福体验活动,让春节的年味更加浓郁多彩。

第一天:前往临夏市和政县【松鸣岩风景区】【松鸣岩国际滑雪场】,亲近以冰雪旅游为重点的多元产业链,体验滑雪运动的刺激与欢乐。晚上,前往临夏市夜游【八坊十三巷】,欣赏古河州灯火阑珊、独具民族风情的夜景。

第二天:参观【临夏东公馆】【茶马古市】,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学习雕刻“临夏砖雕”。随后,赴甘南州夏河县参观【拉卜楞寺】,跟随驻寺僧人近距离体验藏族文化,用藏族传统方式祈福春节。晚入住当地酒店。

第三天:前往合作市,参观甘肃华羚乳品集团公司,了解高原牦牛乳的现代生产线及其特色亮点,品尝牦牛奶茶。随后前往【冶力关景区】,欣赏高原湖泊冶海天池,和当地人们一起祈福春节。

“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作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故乡,甘肃不仅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更以丰富多彩的特色民族民俗引傲世界,一首《凉州词》传承千年,一首“裕固民歌”回响祁连。“天马行空”民族风情特色线以中国旅游标志出土地武威市、国内最大的镍矿藏开采基地金昌市以及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所在地张掖市肃南县为主要线路,特别推荐冬日祁连雪山“巴尔斯圣山”,引导游客感受古凉州大地“五凉京华、河西都会”的辉煌,触摸镍都开拓者们的创业历程和巨大贡献,领略恍如隔世的肃南裕固族民族风情美。

第一天:前往武威市,参观【武威文庙】并举行祭拜孔子仪式,随后在博物馆展馆内欣赏西夏文泥活字印刷术等武威非遗传承工艺。前往参观【西夏博物馆】,探秘神秘遥远的西夏王朝。之后,乘车赴金昌市,参观【镍都开拓者纪念馆】,了解共和国镍钴工业基地建设进程。结束后,前往张掖市,入住当地酒店,并在甘州夜市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第二天:参观【大佛寺】感受西夏时期皇家寺庙的辉煌;乘车前往肃南县,参观【裕固族风情博物馆】,追寻古老神秘的西至哈至。晚上,前往当地裕固族民俗村,来一场红红火火的篝火晚会,伴随民族歌谣翩翩起舞,快乐享受春节惬意之旅。

第三天:前往【巴尔斯雪山】,近距离触摸高原雪山冬日魅力,体验户外登山乐趣。

“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古往今来,我国边塞的历史和独特风光,是无数旅行者心向往之的“诗与远方”。“塞外风光”打卡主题线以古丝绸之路交通要塞——嘉峪关和丝绸之路上最为耀眼的明珠——敦煌为主要旅游目的地,游客一路可尽情饱览“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等丝绸之路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景区和特色旅游产品,深度体验塞外“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奇特壮丽风光和雄浑意境。

第一天:前往嘉峪关市区,参观【嘉峪关关城】感受“塞外风光之一绝”。随后,参观嘉峪关风雨雕手工坊。之后前往敦煌市区,晚上夜游党河风情线。

第二天:前往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参观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之后,前往【敦煌画院】临摹体验敦煌古法绘画泥版画和酒泉非遗手工艺“夜光杯”制作。晚上,前往沙洲夜市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第三天:前往参观【阳关】【玉门关】,举目远眺,体验古丝绸之路的重要关隘,在苍茫辽阔的天地间怀古思今,感受别样塞外之旅。

“百年华诞”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东部红色沃土旅游区、中南部长征丰碑旅游区、河西红西路军征程旅游区等红色旅游区是国内典型的红色旅游目的地。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即将到来,“百年华诞”红色旅游线以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产品设计中融入品尝红军餐、观看红色电影、聆听红色故事等特色体验活动,让风光旅游与传统教育交相辉映。

第一天:前往白银市会宁县,参观红军会宁会师联欢会旧址、会师楼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午在县城品尝特色红军餐。下午,前往静宁县参观【界石铺长征纪念馆】后前往通渭县入住。

第二天:前往通渭,参观【榜罗镇会议旧址】,午餐后前往岷县参观【岷州会议旧址】,后赴宕昌县哈达铺镇入住。

第三天:参观【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哈达铺长征旧址】【红军一条街】,午餐品尝当地红军餐,后车赴宕昌参观【官鹅沟景区】,前往甘南州迭部县入住。

第四天:参观【迭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次日那毛主席旧居】,午餐后参观【俄界会议遗址】;晚上聆听专题讲座《红色陇原》,后入住酒店休息。

第五天:参观【扎尕那藏村】体验当地藏族农耕文化特色,后车赴哈达铺站乘坐动车返程。

“寻梦丝路”河西走廊跨年精品线(兰州新区+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敦煌)

甘肃是丝绸之路旅游的黄金段,丝绸之路旅游主题线路被称为“永不衰落的黄金旅游线路”。新年伊始,为打造丝路黄金段旅游跨年新玩法,深度开发以河西走廊为主的冬日特色旅游,特别推荐兰州新区、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敦煌等河西走廊一带旅游目的地。除沿途遍布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外,冬日滑雪场、峡谷探险、科普研学、丝路美食等奇特点,尤其吸引着户外游客和年轻人的关注。

第一天:前往兰州新区,游览体验甘肃省滑雪运动队指定训练场地【兰州新区冰雪新天地】,感受户外滑雪乐趣。后车赴武威,入住当地酒店休息。

第二天:前往武威塔儿湾滑雪场,选择雪圈冲浪、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碰碰球等多种雪地项目,纵情享受冰雪世界。后车赴金昌,走进【“火星1号基地”】探索神秘太空,后前往【金川国家矿山公园】 【金川科技馆】体验“点石成金”工矿文化体验游。晚住宿当地酒店。

第三天:前往张掖市,参观【平山湖大峡谷】,体验峡谷穿越探险乐趣。后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之后车赴嘉峪关,入住酒店休息。

第四天:参观【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等,漫步“天下第一雄关”追溯历史长河,茫茫戈壁出关入关之旅让你的时空陡然转换。同时体验当地手工艺制作“风雨雕”;后车赴敦煌,入住当地酒店休息。

第五天:参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晚上品尝沙洲夜市美食。

第六天:返程。

春节期间,除以上八大“跨年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外,以“10+8+N”文旅惠民行动组合拳为主要内容的“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依然热度不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心安排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等春节假日市场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