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青海甘肃交界处的小镇:拥有23米高的镀金大佛,还有四千尊铜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09 10:21: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大家从向往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转向渴望观赏西藏、内蒙这样的偏远地区,因为大家已经对高科技和高楼大厦产生了审美疲劳了。

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大家从向往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转向渴望观赏西藏、内蒙这样的偏远地区,因为大家已经对高科技和高楼大厦产生了审美疲劳了。大西北地区在大家的印象里都是黄沙满地、漫天飞尘的模样,但是事实上这里也深藏着一些宝藏小镇,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座藏在青海甘肃交界处的小镇,这里不仅不落后,反而发展十分的迅速,很多游客来到这里都是为了看一看那座堪称世界之最的佛像,你知道这座小镇的名字吗?

这个小镇就是天堂镇,但是这里并不是因为景色美丽会让人产生来到天堂的错觉,而是因为在这个小镇里有着一座名叫天堂的寺庙。整个小镇占地面积为301.1平方千米,尽管作为住人区并不宽阔,但是在建国初期之前,这整个镇子都只是一个寺庙啊。

想要来到这里参观可并不容易,因为路途大部分都是山路,不仅要小心行驶,路途上还要照顾一些藏民的情绪,毕竟来到别人的“地盘”就应该将自己的脾气收一收,但是大家也不要害怕,毕竟大多数的藏民还是十分友善的。

在这里还能体验冰火两重天,因为山下热的大家外套都脱了,但是等开车到达山顶后却发现山顶上竟然在下雪,如此梦幻的经历恐怕没有几个景区可以做到吧。

天堂镇必去的地方就是天堂寺,为天祝十四寺院之首。这个寺庙曾经是天祝境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距今历史已经长达一千多年,尽管这里多次受到了战争破坏,但后来也进行了修建,所以整个寺庙的规模在现在看来也是十分惊人的。寺院四周群峰环抱,林木郁郁葱葱,极具生机,大通河就从寺前蜿蜒流过,宁静又大气知足。

尽管这是一个小镇,但是在这里商店和超市的数量多达30个,在这里你完全不用担心生活有什么不便,只要你有钱,你可以在这里住宾馆、逛服装店甚至是蹦迪都没问题,这个小镇颠覆了大家对大西北单一、落后的刻板印象,也让大家知道祖国这么大肯定有一些让人惊喜的地方。

整个寺庙看上去十分的华丽,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要数大殿里那座高23米,宽9.52米的木雕镀金宗喀巴大佛像,这个佛像有着不可取代的特殊意义,据说在雕刻过程中还散发出了光芒,这让教徒们对其充满了敬佩之心。除此以外,这座大殿里面还有4000尊铜佛及21尊木像,都精妙绝伦,值得一看,吸引了无数信徒来此朝拜。

也许这也是这个寺庙不断得到扩建的原因吧,有机会的话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带着自己的家人来到这个宝藏小镇游玩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别忘记点赞加关注,每天分享世界新鲜事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