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疫情防控不松劲 “线上”迎春气象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10 11:4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春节将至,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需求,我市积极推出以“欢歌新时代·云端张掖年”为主题的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让群众居家过节宅得住、线上线下有得玩,就地过年也能过出浓浓年味。

春节将至,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需求,我市积极推出以“欢歌新时代·云端张掖年”为主题的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让群众居家过节宅得住、线上线下有得玩,就地过年也能过出浓浓年味。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逐步回暖的态势。家住甘州区新乐小区的寇昇老两口过上越来越“宅”的生活,电视、手机成为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主要途径。“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我们不能添乱嘛!”寇昇告诉记者,自从他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文化系统将开展各类线上公共文化活动后,就更加坚定了不外出、不扎堆、家里“蹲”的念头。“这么多项文化活动,就是足不出户也能尽享文化盛宴,年味儿丝毫不减。”

日前,在“欢歌新时代·云端张掖年”全市春节线上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于永梅表示,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我们主动适应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搭建网络平台,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富有时代精神和文化底蕴的线上文化活动,推动优秀文化服务走向“云端”,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云端”文化盛宴。

据悉,此次线上公共文化活动于2月4日至2月28日举行,共有“云端盛宴”文艺演出云展播、“电影过大年”影视精品赏析展播、“歌吟云端”线上云歌赛、“翰墨飘香”线上书画作品展、“书香芬芳”迎新春线上读书、“贺岁迎祥”张掖精品文物线上展、“国风秦韵”秦腔名段赏析展播、“文化惠民”线上艺术培训等10项28个分项活动。

此外,市上精心策划打造推出“西路军魂”传承之旅主题线路、“诗画张掖激情冬春”体验之旅主题线路、“传奇丝路壮美河西”发现之旅主题线路三大主题线路,以及景区景点“半价游”、神奇地貌“免票游”、红色拓展“特价游”、观灯纳福“惠民游”四项惠游政策。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营销活动,丰富冬春季旅游市场供给,激活冬春季旅游客源市场,加快推进张掖市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开展一系列活动的同时,我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进一步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门票预约常态化;合理认真排查检疫通道,检疫执勤人员认真落实定期消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做到有方案、早落实、保障强、全方位抓实疫情防控,确保景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安全有序开放。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