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20 15:50: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六成以上。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我省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六成以上。全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天水麦积山接待游客1.3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接待游客1.27万人次,临夏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0.55万人次。

平凉

春节假日,平凉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4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066亿元。其中崆峒山大景区接待游客3.329万人次;全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153场次,到馆总人次16200多人,参与总人次2.5万多人。

天水

春节期间,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95.88万人次,同比增长358.3%;实现旅游总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378.9%。2021年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大年初六),麦积山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2083人次。其中,麦积山:22751 人次。仙人崖:9332人次。石门、曲溪、温泉、牧马滩、净土寺等景区及景区农家乐接待游客共计:20000人次,进入景区车辆超过2.1万辆。

庆阳

春节假期,庆阳市共接待游客51.3万人次,旅游收入2.5亿元,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比2019年春节同期增长2.6%和25%。游客出行呈现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家庭游等特点。药王洞养生小镇、周祖陵景区、黑老锅景区、陇东冰雪健身基地成为春节热点景区。据统计,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接待游客7.68万人次,庆城县周祖陵景区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华池县南梁红色大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西峰区陇东滑雪场接待游客0.46万人次。

兰州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旅游市场火爆,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出双增的良好局面。据悉,全市共接待游客313.65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21%;实现旅游收入20.2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70%,旅游主要指标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其中,五泉山公园接待游客115842人次,白塔山公园接待游客86000人次,什川古梨园接待游客14900人次,水车博览园接待游客28000人次,青城古镇接待游客4050 人次,仁寿山景区接待游客14800人次。博物馆、图书馆、“八办”等公共服务场所活动丰富、夜间开放,接待人数16万余人次,全力营造金城“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兰州老街春节期间游客人数达92.4万人次,销售收入4500万元。兰州老街灯展、金城关非遗展演在《新闻联播》播出,“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兰”过大年主题活动得到了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关注。

固原

今年春节假期,受就地过年、高速免费、惠民政策等积极因素助推,固原市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假日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72.55万元。

-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