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最穷的省份,GDP不过万亿,旅游资源却很丰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22 11:32: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就看一八年这里的GDP数据也都没超过万亿,仅仅兰州这一个地区上了千亿,其他所有城市都仅仅是过百亿,实在有些少得可怜,放在东部的话还不如一个强大的县城。

其实世界上每个国家各个地区的发展都是各有迥异的,有的发展比较超前,而有的就比较差强人意,中国也不例外,相较东西部的发展水平来说,西部就显得相当落后了,中国既有跻身最前的广东、江苏,也有到现在依然是最穷的甘肃地区,就看一八年这里的GDP数据也都没超过万亿,仅仅兰州这一个地区上了千亿,其他所有城市都仅仅是过百亿,实在有些少得可怜,放在东部的话还不如一个强大的县城。

甘肃在我国的西北部,境内是三大高原的交汇地带,这个地方的地形十分特殊,既有高原、山地,也有一马平川和沙漠戈壁,更有峡谷河流,正是因为这些特殊的地貌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自然景观,也促成了这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所以甘肃地区能带动经济的应该就是这旅游业了。以前在地里书本上学过最多的就是祁连山脉和河西走廊,这两处既相连相接,又各自相承,祁连雪山更是一幅优雅壮阔的画卷。

来到甘肃最先去的就是那敦煌莫高窟,这里是大家来敦煌的必选之地,这里既可以在数字中心观看影片,又可以在莫高窟内欣赏各式各样的壁画,还有各种风格的石窟,更多的是摆放在这里极其特殊的文物,在这石窟之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佛像,有的甚至可以高达九层楼一般,这里的所见之景每一处都体现出壮丽,来这里游玩可以选择A票和B票,两个票种可以做的事情有所不同,不过都不是很贵,这个地方真的很值得一去。

兰州的白塔之顶是来到这里的游客必登的地方,站在这白塔之上最高处,可以将兰州城的景象尽收眼底,更可以看到滔滔不绝的黄河水,在这白塔脚下就是著名的中山桥,在中山桥之下抬头仰望白塔,这塔尖就像是插在了云天之际,这白塔与中山桥以及九曲黄河成了兰州这个地区最有标志性的一组人文景观,来这里旅游这三个景点缺一不可,坐在缆车之上观望黄河就好像黄河水是在向自己奔腾而来。

嘉峪关是万里长城之中最为壮观的关城,登山这座城就可以远远看到连绵不绝的祁连山麓,站在这城楼之上感受当年的金戈铁马,气壮山河,内心真的波涛汹涌,嘉峪关是这西边最美的不老城墙。其实甘肃除了这些景点还有很多值得打卡之地,喜欢甘肃的话就来好好看看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