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知名艺术家王兰峰的璀璨人生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23 11:02: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兰峰,笔名天芝号隐墨,1940年6月出生在甘肃省庄浪县,自幼酷爱古诗书,深钻古人文墨精华,学习名家名著名典名作,深研理论使书法艺术升华到高层次殿堂。

王兰峰,笔名天芝号隐墨,1940年6月出生在甘肃省庄浪县,自幼酷爱古诗书,深钻古人文墨精华,学习名家名著名典名作,深研理论使书法艺术升华到高层次殿堂。研创了八仙字,把八仙引构在书法中,构思新颖颇具创意,原作被广东省佛教协会珍藏并获奖颁发了珍藏证书。国画墨竹红梅别具一格,画中有诗诗中有画,作品常在报刊杂志发表。

王兰峰先生多才多艺,是一级书画家,曾任世界著名书画家交流总会总会长兼主席团主席、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现代文艺协会终身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学会终身常务副主席、中国国际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顾问,世界艺术家联合总会副总会长兼广东分会会长、中国才子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中国人文书画院名誉院长一级书画师、中国艺术协会常务委员会常委、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国画研究会任命“中国书画导师”、香港国际书画报常务副社长、香港国际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港澳国际新闻报副社长等。

除了书画方面的成就,王兰峰先生还是一级作家、诗人、词作家、理论评论家、发表论文8000余万字,著有《和毛泽东诗词二百首》、《和李白诗词三百首》、《答杜甫诗词二百首》、《寄苏东坡诗词二百首》、《吟白居易诗词百余首》、校正了《大白书》佛学经典。此外,还诗词联对1000首,著有《盛世杯全国书画集锦》、《中国国学荟萃》四本、《评诸葛亮出山及社会背景》、《大清皇族的研究与考证》、《关于唐朝世系谱的纠正》等大头重彩文献。

王兰峰先生获得过很多的荣誉奖项,如《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突出贡献专家》金奖、《中华英才》金奖、《中国新闻文化工作者》金奖、《中国世纪大采风》金奖、《中国优秀论文》金奖等20项金质胸章。作品传略入编《世界名人录》、《中国书画家志》、《中国诗词三百家》、《中国诗词著作家金榜集》、《中国著名专家》、《中国国学人物志》、《世界著名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百杰》、《中国文坛巨将》等百余部大典,并两次被国家选为邮票人物在全国省级城市发行。多次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颁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兰峰先生多次走出国门,在十多个国家举行过办展,他经多见广,饱经风霜,博学通儒,聘书成堆,桂冠衔环誉满。但他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说自己“永远都只是小学生,中国文化我为沧海之滴”。先生已是暮年,衷心希望他在幸福的晚年健康快乐! #兰州头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