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南宝藏县被发现,被誉为“甘肃西双版纳”,不是武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2-24 14:33: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作为我国狭长状的省份,与五个省份接壤,地貌复杂多样也有着多元化的美景,在旅游爱好者心中也是值得一去的省份。而且经过不断的发展,这座城市也与众多地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东方的美,是一种无声的力量

甘肃作为我国狭长状的省份,与五个省份接壤,地貌复杂多样也有着多元化的美景,在旅游爱好者心中也是值得一去的省份。而且经过不断的发展,这座城市也与众多地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而东南部的陇南,更是与西部强省陕西,四川相连接,成为川渝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有着巴蜀咽喉的美誉。

陇南地处在山区与高原相交汇的区域,形成了众多的独特风景,而且自然资源在有着“陇上江南”美称的同时,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大量的珍稀动物都在这里生活。也有着我国主要的中药材、油橄榄的产地。而在历史人文方面,有着东亚地区最古老的部族,也是我国秦王朝文化的发源地。在这样一座有“内涵”的城市之中,也有藏着一个宝藏县城。因为这座县城藏有我国国宝熊猫,以及甘肃境内最大的金矿,储存量可以达到308吨,这也点让该县成为境内最富有的县城。

这就是陇南的最南端的文县,周围与陕,川两地接壤,是甘肃的门户县城,因为处在南端,周围又有着山脉,所以这里气候也十分独特,全年无严寒与酷暑,有着大量的森林,有着独特的景色,这里也被称为“甘肃西双版纳”,深受网友们的喜爱。

而这里的矿产资源也是十分的丰富,其中已经发现了30多种非金属矿藏,更是有而且全县都分布着黄金,通过探查已经发现了308吨储量。其余的还在进一步的扩大控制中,这也成了国内,以及全亚洲最大的金矿。如果未来大力开采,这里也会成为最富有的县城。

除了矿产资源,这里的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也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在有着38种保护动物的同时也拥有我国十分之一的大熊猫,因此这里也被称作“大熊猫的故乡”。值得一提的植物方面,不仅有着33中濒危借植物,也有着1260多种中药材,与人们常食用的山野菜品。从这些也能看出境内植物资源丰富。

也正因为甘南藏族自治区接壤,这里也有留下了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在这里有着能歌善舞的白马藏族,与独具特色的面具舞。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值得前来游玩的风景名胜。

在有着如此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与黄金资源,文县的发展也是十分迅速,更是在今年2月摆脱了贫困县的称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甘肃境内最闪耀的新星。

那么对于陇南宝藏县被发现,被誉为”甘肃西双版纳“,不是武都,西和,你有什么看法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