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1-02-25 11:52: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1年春节假日,甘肃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六成以上,迎来“牛”年文旅行业“开门红”。

2021年春节假日,甘肃接待游客7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3亿元,旅游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同期六成以上,迎来“牛”年文旅行业“开门红”。

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全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就地过年”节日氛围,助力全省文旅市场开好局、起好步。节前,甘肃推出“百年华诞”红色旅游瞻仰主题线、“岐伯故里”养生文化体验线、“陇上江南”跨年亲子旅游寻根线等八大主题线路,各地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和服务,让“就地过年”年味十足;全省5A级旅游景区继续发挥游客市场龙头引领作用,其中嘉峪关关城接待游客3.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

春节期间,文旅惠民活动热度不减。全省各地“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张掖市举行49项文旅春节惠民消费系列活动;省博物馆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献上“文物新年礼”;省图书馆整合打造“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等7大专题共29个子活动,与读者共享文化春节。春节期间,全省公共图书馆到馆5.9万人次,文化馆到馆3.6人次; 群众文化活动共1200场(次),参与125.6万人次; 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参与109.6万人次;村晚总场次397次,线下、线上参与8.5万人次。

此外,省文旅厅精心准备的“云端文化盛宴”,包括综艺晚会、交响乐、歌舞剧、戏曲、杂技、曲艺、微电影、非遗展演等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天天好剧不断、好戏连台,充分展现突出时代主题、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为陇原儿女带来前所未有的“云端春节”。

与此同时,甘肃文旅部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通过持续强化旅行社安全管理、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星级饭店安全管理以及畅通投诉渠道等,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假日期间全省无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