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史前遗址出土一把“青铜刀”鉴定后震撼世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01 15:08: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家应该可以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但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只有大概3600年,为此对于外国专家来说,咱们中国的历史只有3600年左右。

大家应该可以知道我们中华民族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但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只有大概3600年,为此对于外国专家来说,咱们中国的历史只有3600年左右。

有些喜爱考古的网友就纳闷,不是记得那个贾湖遗址有着8000年左右的历史吗?而且考古这么多年挖出的5000年以上的古遗址非常的多,这些古遗址都不能让外国专家承认我们的中华历史吗,不应该直接让他们彻底的闭嘴吗?

其实西方人有他们的评价标准,在他们的认知当中是这样评价历史文明的,那就是必须要满足5项条件,分别是文字、城市、祭坛、神庙和青铜,缺一不可,如此一来的确想要找出满足这些条件的古遗址就很难了。

而曾经的甘肃却挖出了一座史前遗址,这座古遗址距今有5000年左右,它就是非常著名的马家窑文化遗址。其实马家窑文化遗址的发现和一个外国的考古专家有关系,那是在上世纪的20年代,有个安特生的考古专家在甘肃马家窑村探测出一座古遗址,也就是马家窑文化遗址,之后针对马家窑文化遗址也是进行了多次的考古行动。

而其中1975年的那次考古发掘行动无疑是最让人兴奋,因为那次我们的考古队发掘出了一把“青铜刀”,有人会说不是就是一把青铜刀吗,有什么值得兴奋的呢?其实真相远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呢。

首先这把青铜刀和其他古墓中出土的青铜器相比就是一个渣渣,但是可是这把青铜刀距今有5000年的历史了,而且还含锡物质,单单这个就满足了西方专家提出的5个条件中的“青铜”了。

当然了除了马家窑文化遗址出土过青铜器之外,许多的古遗址中同样也出土了青铜器,而且年限也非常的长,当时这把青铜刀出土之后的确是震撼到了世界了,至少我们的中国专家都认为中华文明绝对有5000年。

可是西方专家却再次的着急了,他们还是不承认,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没有发现相应的文字啊,也有人会说贾湖遗址中不是发现了贾湖刻符吗?确实是发现了,但是西方专家就是坚持认为贾湖刻符不属于文字,而我们的专家认为贾湖刻符就是中国文字的前身,为此到现在为止,西方专家都不承认中华5000年文明史。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