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各地博物馆纪念馆呈献 文化盛宴陪伴群众过大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02 09:59: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牛年春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在此期间,博物馆成为“网红”打卡地,一波一波的“博物馆热”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看到了文化自信在国人心中的洋溢。

牛年春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在此期间,博物馆成为“网红”打卡地,一波一波的“博物馆热”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看到了文化自信在国人心中的洋溢。甘肃省作为文化大省,春节期间,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纷纷为当地群众呈献文化盛宴,为这个别样的春节增“年味”!

平凉市博物馆推出“瓶瓶安安,尝尝酒酒·新年特辑” 畅享线上社教活动。

天水市博物馆开展推出“鬓上花含笑,巧手制花胜”春节系列线上活动,让观众了解初七习俗和女性发饰种类及制作流程。

临洮县博物馆开展“锦绣牛年系列活动之——刺帛为画,玉指绣扇”主题刺绣活动。

民乐县博物馆开展“拚射壶博”主题活动,学习礼仪之美,感受投壶之趣。

麦积区博物馆开展“创意中国风”之古韵青花、秦韵脸谱绘制及皮影制作、巧手剪纸系列活动。

天水民俗博物馆开展“龙腾新纪百年好,马跃长征万里遥”舞龙线上线下社教活动,学习舞龙的传统习俗知识及龙灯制作流程,并现场亲身体验舞龙的乐趣。

“春节说年画”。陇南市成县博物馆推出线上展览“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

博物馆里过大年,这个春节,您有没有携家人走进博物馆享受文化盛宴?不过,在各博物馆,总有可看可听可玩的文化大餐等着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