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斥资3.4亿建新高铁站 这个村未来有望“腾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05 09:42: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张机票,一台单反,一个背包,一本书,几首适合旅行听的歌曲,开始一个人的寻梦之旅。或许旅行的意义存在千万种,但旅行的样子只有一个:眷恋再放下。

一张机票,一台单反,一个背包,一本书,几首适合旅行听的歌曲,开始一个人的寻梦之旅。或许旅行的意义存在千万种,但旅行的样子只有一个:眷恋再放下。

我国在高铁的建设上创造了很多的历史,1998年到2001年,我国的铁路年均建设就高达540亿元,是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几年,在之后我国又完成了铁路营业里程突破7万公里的壮举,并且电气化铁路达到1.7万公里,运营总长度更是在亚洲都是首屈一指,这些年,我国更是将铁路建设作为重点的目标,在铁路运营和投资建设上更是投入了巨大的心血,还致力于研究铁路的提速工作,现在国内的铁路运行已经达到了每小时250~350公里,据说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600公里,不过出去安全的考虑,铁路在运行中做了降速处理。

高铁建设一直都是我国投资较大的一个项目,对我国的经济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考虑到长远发展的需要,这样额付出还是相当值得的,交通建设是发展的基础,落后的地区需要通过交通建设打开对外开放的格局,就如甘肃,这个处在内陆地区的省份,一直以来都因为经济落后,让大家对它的印象不是很深,不过随着这几年交通上的大力发展,甘肃已经改善了很多。

甘肃现在还在修建一座新的高铁站——“白银南站”,就在白银市境内,该站将会弥补白银市交通方面的短板,让白银市有更多的发展机遇,车站建设总投资达到3.4亿元,虽然不多,但是作用很大,它将是“银兰高铁”沿线重要的组成部分,建成之后大家可以从白银直抵兰州,值得一提的是,新的高铁站是一个“3台7线”的规模,位于白银市三合村的西侧,未来这个村将因为这个高铁站的落地,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个村未来“腾飞”有望了。

新高铁站还临近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未来对园区的建设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该站离市区也不远,只有6.5公里,建成之后,周围居民的出行将更加的方便,还能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值得期待它未来的发展。

对甘肃白银市的这个新高铁站,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