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旅游初印象除了莫高窟 还有哪些好去处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09 10:42: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提到敦煌,你会想到什么?相信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那跨越千年的敦煌莫高窟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的云冈石窟,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甘肃天水的麦积山石窟,都是我国著名的佛教艺术中心——“四大石窟”。

提到敦煌,你会想到什么?相信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那跨越千年的敦煌莫高窟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山西大同的云冈石窟,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甘肃天水的麦积山石窟,都是我国著名的佛教艺术中心——“四大石窟”。是的,如果你要去敦煌旅游,除了要欣赏这个奇特壮观的洞窟,还有别的景点也不可错过哦。下边,我们一起来看看敦煌有哪些有趣的地方。

先来看看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吧!景区坐落在敦煌城南约5公里处,沙漠与泉水相依,自然、秀丽、灵动,自古以来以其“沙漠奇观”而闻名天下。名为鸣沙山,因其沙化而得名,其峰峦险峻,山脊如刀一般,山峰有时会有流沙,但会恢复原貌。而且月牙泉,是在鸣沙山的怀抱中,形状与新月无异。清澈的泉水,清澈的水质,清澈的一面。

接着,我们再来看一下雅丹的魔鬼。在地质公园的西部,雅丹风景名胜区占地约350平方公里。雅丹地貌是气候极为干旱的地区的典型地貌景观,主要呈壮观的大垄岗、塔柱状等形状。雅丹体有的形似人,有的又像物,栩栩如生,与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和沙漠景观相得益彰。雅丹魔鬼城是地理学家研究雅丹地貌的天然实验室,同时也是游客探险寻奇的绝佳场所。

下一步,长安君再带大家参观汉长城遗址。汉朝始建长城,始于汉武帝时期,今天的湾窑墩西起,经玉门关、西湖等处,在甘肃省内绵延千余公里。几千年来,作为古代帝国的军事防御工程,尽管风吹雨打,这里的汉长城遗址依然岿然不动,屹立在荒芜的大漠之中,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汉长城之一。

下一步,长安君和大家一起来看西千佛洞。西千佛洞位于莫高窟西面,与莫高窟相距约有一座鸣沙山。西千佛洞现存石窟共有十六个,大部分开凿于北魏时期,目前仅供游人观赏。也有一些洞穴由于不能登临,而只能俯视崖壁之下。同时,西千佛洞也是敦煌佛教艺术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塑像众多,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文化价值。

终于,长安君带着大家再次参观敦煌西湖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敦煌城西约100公里的西湖生态园里,种植着许多沙漠植物,如甘草林和驼刺。另外,公园内还有大片的胡杨林,以及浪花般的湿地芦苇海,还有亭台楼阁如影随形的红柳沙包,风光秀丽,风景优美。此外,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汉长城和可泣的烽火台,以及通往西边“古代丝绸之路”的第一站——玉门关,有着十分深厚的文化积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