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18 11:35: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以文化巡演的形式展风采、亮形象、促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以文化巡演的形式展风采、亮形象、促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3月16日下午,以“文旅融合 畅游丝路”为主题的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当天下午甘肃省博物馆内人头攒动、歌声悠扬,大屏上播放着短片《印象阿克塞》,辽阔的大草原、洁白的哈萨克毡房、香醇的马奶酒和酥油茶、草原上奔腾的骏马和哈萨克姑娘、小伙挥舞的马鞭,场内到处洋溢着哈萨克族特色文化气息。

巡演以阿克塞县民族歌舞团带来的哈萨克族特色舞蹈《万马奔腾》拉开序幕,舞蹈演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演绎了哈萨克族人民的草原生活和哈萨克族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还有《特列克》《金色草原》等富有民族韵味的歌曲,传统器乐冬布拉演奏将观众带向了广袤的草原。巡演的尾声,舞蹈《黑走马》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不少观众打着节拍跟着演员一起舞动。

阿克塞县位于河西走廊西端,青藏高原北缘,地处甘、青、新交汇处,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此次活动由中共阿克塞县委、阿克塞县人民政府主办,阿克塞县文旅局、阿克塞县哈萨克民族博物馆、阿克塞县民族歌舞团承办。甘肃省博物馆是此次巡展的第三站,随后,将前往西宁、西安、成都等地进行巡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