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崔银辉 赵彦雷 时间/2021-03-22 10:45: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严以治家》《清风传家》,通过正反两面家风故事教育,涵养纪检监察干部优良家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日前,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严以治家》《清风传家》,通过正反两面家风故事教育,涵养纪检监察干部优良家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书中英模党员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临洮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康建军说,书里的先进事迹给他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家风传承之课。

近年来,临洮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培育教育阵地、举办廉政教育讲座、发放家风建设读本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培育良好家风,传播廉洁家风好声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今年3月,临洮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廉政教育进家庭主题系列活动,以召开专题讲座、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家属参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认识到了好家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生活中我会对爱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心。”讲座现场一位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风建设,临洮县纪委监委除了利用廉政短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做好日常廉洁提醒外,还将家风建设纳入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必谈内容。此外,为了让优秀的家风文化走出“深闺”,临洮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整理家风家训文化元素,并将其融入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中,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借助全县18个乡镇、部分村(社区)的廉洁文化长廊,临洮县纪委监委将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家风家训“搬”进了社区、“搬”到了群众身边,让优良家风如春风细雨般,无声无息地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