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将打造一座古城以丝路文化为主题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26 15:12: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安安旅行,懂你的旅行:耗资30亿,甘肃将打造一座古城,以丝路文化为主题,或成为新地标

王安安旅行,懂你的旅行:耗资30亿,甘肃将打造一座古城,以丝路文化为主题,或成为新地标

时代总是在轮回,不知不觉间,会让你看见身着汉服的美女在大街上自由穿行,偶尔出门游玩时,在古镇也能看见汉服的再次呈现,古镇游一时间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与青睐。让人不由得感叹古代人的聪明智慧,使得中国古文化再次获得有利发扬。只是有很多古城或者古镇,都是后期仿建而来的。甘肃就有一座花费30亿元建成的人造古城,占地面积约81公顷,或将成为酒泉新地标。原来这座古城就是敦煌沙洲古城,虽然现在鲜有人知,但是早在古代那会,却是人尽皆知的好地方。

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使得沙洲古城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仍有一些景点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所以就有了如今游客所看到的敦煌沙洲重建项目的呈现。据悉古城占地规模81亩,此次复建,将以汉唐文化跟丝路文化为主题对其进行修缮,虽然是一座人造古城,但是依然得到了很多游客的喜欢与青睐。

郭煌沙洲古城的选址放在了酒泉,在未来将以全新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并且会结合当地建筑物特点,以及宗教文化等等再次进行完善,在古城将再次呈现出其独特之处。另外还会融入高科技在内,将会更好地呈现出沙洲古城之前的旧有风貌。另外还将以颇具特色的餐饮、古迹旅游跟文化体验等等融入其中,在未来或将有着较大机率,会成为酒泉全新地标。

众所周知,本身酒泉就是一座名气很高的城市,在未来只要沙洲古城建好以后,将会吸引更多游客的光临,以此来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这些对于酒泉未来经济增长都会拥有深远意义。早在古代敦煌拥有不计其数的集镇跟古气息十足的建筑物,只是时过境迁,之前的样貌早就一去不复返了。因此通过现在对其进行复建,肯定能让游客感受到沙洲古城再次重现的全新样貌。

在未来游客想到甘肃游玩时,也将会增加一处全新打卡胜地,看到沙洲古镇的一景一物,也会让游客有种瞬间穿越至古代的快感。虽然沙洲古城是一座“假古城”,但是其所表现的实际意义,就是为了复原沙洲古城旧时的样貌。只要在未来古城建好以后,游客就能前往这里游玩,拍照、赏景了。

敦煌沙洲古城的重建,将会成为提升城市文化气息的重要方式,以此来完善酒泉市文旅业的全新发展,同时还能较好的带动周边经济收益上涨。游客在未来无地可选的情况下,也可以前往沙洲古城一游,以此来领略人造古城所具有的独特文化内涵,以及无限魅力。在未来或许将成为甘肃省一全新打卡胜地,你们对于沙洲古城是否有所了解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