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启动“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1-03-29 11:16: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兰州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献礼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荟萃春绿陇原艺苑芬芳。为深入推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活动,演出季由兰州大剧院承办。

惠民演出季旨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让市民切身感受兰州这座活力之城的文化气息。其中,“个”指在2021年,兰州大剧院将创排一部反映西路军对党忠诚、信念不灭、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红色民族歌剧和一台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文艺演出。“十”指将以民谣、秦腔、花儿、相声等多样艺术形式的特点,安排10家民营小剧场演出中型剧目,将艺术送到人民群众中去。“百”指在2021年,由兰州市文旅局组织100家培训机构在就近的广场、商场、社区等场地举行小型演出活动,让文化硕果覆盖到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千”指在2021年全年共演出1000场次,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精彩”。

据介绍,演出季囊括了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歌剧《波西米亚人》、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灰姑娘》、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儿童剧《大豆谣》《海力布》、主题交响音乐会、《秦腔名家折子戏》、话剧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优秀剧目,既有本土院团的精品舞台剧目,也有外请经典剧目,既有彰显西北特色的秦腔名家折子戏,也有讴歌民族团结的交响音乐会,可谓门类齐全,内容丰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