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在穗推出“自然律动·秘境敦煌”全新主题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3-29 11:28: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月24日,由敦煌文旅集团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支持的“自然律动·秘境敦煌”2021年敦煌全域旅游资源推介暨敦煌文旅集团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3月24日,由敦煌文旅集团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支持的“自然律动·秘境敦煌”2021年敦煌全域旅游资源推介暨敦煌文旅集团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敦煌文旅集团以“自然律动·秘境敦煌”为主题,旨在刷新游客心中的敦煌旅行形象,向广大游客发出“深度探索敦煌”的旅行邀约。来自敦煌文旅集团的代表不仅隆重介绍了敦煌及敦煌周边独特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发布了多款敦煌文旅集团特色旅游产品,并宣布敦煌文旅集团“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成立。

活动现场:

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正式成立

本次推介会,是疫情发生之后敦煌文旅集团首次在珠三角地区举办敦煌全域旅游推介暨产品发布会。

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郑文丽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敦煌是丝绸之路的商贸重镇,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著名的东方大港,敦煌与广东旅游资源差异大、互补性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旅游合作空间广阔。通过此次活动,将吸引广东的旅游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敦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两地同行合力推出更多创新产品,造福广大的旅游者,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再创新高。”

敦煌市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姬莉致辞表示:“敦煌文化历久弥新,旅游资源禀赋突出,敦煌境内拥有包括莫高窟、玉门关(汉长城)、悬泉置3处世界文化遗产在内的265处文物点,境内高速公路、动车、机场正逐步升级;此外,以敦煌为中心的周边城市,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绚烂多彩的文化以及独特的旅游资源,敦煌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敦煌、发现敦煌;让更多的企业助力敦煌。”

为了更便捷地服务珠三角地区广大游客群体,更好地平衡和匹配旅游的需求和供给,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揭牌及注沙仪式。“敦煌文化旅游(广东)推广中心”成立之后,将有效加强敦煌与珠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助力敦煌文化旅游的在地推广。除广州外,敦煌文旅集团在上海、北京和成都均设有敦煌文化旅游推广中心。

甘肃敦煌

▊敦煌文旅资源有哪些?

看点:敦煌不仅可体验文化  自然景观同样精彩

在大多数游客心中,敦煌的形象始终是沙漠戈壁,其实,敦煌的自然面貌远比想象中更缤纷、更丰富。除了大家熟知的鸣沙山月牙泉、“魔鬼城”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外,敦煌周边县域内,还有冰川、草原、丹霞和湿地等多样的自然旅行资源。此次推介会,敦煌文旅集团以“自然律动·秘境敦煌”为主题,旨在刷新游客心中的形象,向广大游客发出“深度探索敦煌”的旅行邀约。

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敦煌丝路戎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婧,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敦煌文旅集团旗下: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和敦煌夜市等景区及特色体验项目。同时,就敦煌文旅集团的战略布局,围绕文旅深度融合、文旅消费复苏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诚邀广大旅业同行一起,探寻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共建敦煌文化旅游生态,共创文化旅游新板块。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阿力腾格尔力带来了少为人知的祁连风光推介。肃北毗邻敦煌,其辖地分为南山地区和飞地北山地区两部分,大部分风光都在南山地区,从敦煌出发,游客一路上可以欣赏到高耸的祁连山脉,游览党河峡谷和透明梦柯冰川等小众神秘的自然风景。

会议现场

▋今年敦煌怎么玩?

看点:敦煌将深耕特色体验与主题

基于不同客源地游客的旅行需求,敦煌文旅集团以敦煌及敦煌周边旅游资源为核心,以特色体验和主题旅行为导向,研发策划了多个特色旅行产品。据敦煌文旅集团首席产品营销官王琦介绍,除常规西北环线、自由行、跟团游、周边游产品外,2021年,敦煌文旅集团聚焦“丝路研学”“秘境游览”“独家定制”等三个方面,持续深耕旅行体验内容。

“丝路研学”方面,针对不同年龄分别设计开发了“我的小小艺术家”“我的小小探险家”“梦想体验家”“丝路领航家”等4个深度研学产品;“秘境游览”则深入敦煌及肃北小众目的地,沉浸极致的自然之美,畅享敦煌古今文化;“独家定制”产品中,主要包括“瑰丽丝路·梦幻婚礼高级定制”“璀璨丝路·奇幻旅拍主题定制”等多个产品。

今年敦煌有哪些提升?

看点:敦煌文旅复苏 硬件及服务提档升级中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敦煌旅游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但随着疫情趋于稳定以及跨省游重启,以敦煌为代表的西北游大热,搜索量剧增,尤其是2020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敦煌旅游数据同比2019年国庆长假上涨不少。据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文婧介绍,敦煌文旅产业迎来复苏的同时,敦煌文旅集团也在不断加大景区运营服务投入,力图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高质量的旅行服务。

3月,鸣沙山月牙泉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业已开工投建,未来,还将有序建设敦煌国际沙漠露营基地建设工程、雅丹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全域旅游交通接驳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全域旅游信息化体系建设工程等项目,全力促进敦煌文化旅游服务提档升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